科研与学术

食品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审核工作安排

发布日期:2019-03-11     作者:      分享到:

为保证我院博士研究生申请审核招生公开、公正、顺利进行,经学院讨论,定于20193158:00-12:00在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举行。博士研究生申请审核按照如下程序进行。

一、学院组成申请审核招生领导小组。

杨兴斌任组长,胡新中、李建科、张有林、郭玉蓉、田洪磊、王毕妮、孔庆军担任评委;

刘先锋任监察组长。

二、博士申请—审核制综合考核

面试时间:315日早上800

面试地点:长安文渊楼33207教室 (面试全程录像)

综合考核内容包括专业知识考查、科研创新能力及综合素质考查三个部分。考生用PPT进行综合考核汇报,包括三部分内容。

1.个人简介(包括教育经历、工作经历、个人获奖等);

2.个人成果(包括已经发表的论文、开展的研究、取得的成果、研究进展等);

3.博士研究计划(与导师沟通,汇报拟进行的研究计划,选题背景、研究目的意义、研究内容、预期成果等。)每位研究生汇报及答辩不少于40min

三、评分及录取

1. 面试成绩排在上岗导师名下第一的考生为待录取考生;

2. 如果上岗导师名下没有报名考生,或考生不符合招生规定要求,则按照所有考生按照成绩高低递补进入待录取,经与考生商议,确定是否录取。如果双方不能达成一致意见,依次顺延,直到录取。

3. 确定录取名单后,上报研究生院进行审核,通过后予以公布,按照《陕西师范大学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办理相关手续。

四、导师、考生双方做好协调,因为考生原因不能按时攻读博士、导致指标作废时,视为该导师已经招生。

五、其他未尽事宜,见《陕西师范大学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规定。

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

2019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