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old > 学生工作 > 学生社团 > 正文
学生工作
志翔社举办“听一听我们和‘笨小孩’的故事”公益交流会
时间:2015-05-21 12:05:59作者:管理员点击量:
   (通讯员 胡依娜)为促进各高校志愿服务社团更好地发展,解决志愿服务活动过程中遇到的困难, 2015425日下午2点半,志翔社邀请西安其他高校及校内各志愿服务社团骨干在雁塔校区教学五楼5107教室开展了社团巡礼月系列活动之“听一听我们和‘笨小孩’的故事”公益交流会活动。

    公益交流会首先在志翔社副社长马小辉的致辞中拉开序幕,接着主持人曹玉依次介绍了到场的各位高校志愿者代表,随后陕西科技大学和长安大学志愿者代表分享了关爱自闭症儿童的心得体会。其中,长安大学志愿者嘉宾围绕着他们帮助心心特幼园制作灯笼进行义卖、解决经济困难的活动经历,分享了志愿活动策划、筹备方面的相关经验。紧接着主持人曹玉引领在场嘉宾感受了众多“笨小孩”超乎常人的能力——如年仅11岁的自闭症儿童可以凭记忆精确绘制出世界地图等。之后,西安财经学院和西北大学的志愿者代表也依次分享了关爱自闭症儿童的活动收获,他们指出自闭症儿童不是像大家所想的那样完全不与他人进行交流,他们同样着渴望拥抱和关怀。此外,校内志愿者社团——爱源支教协会也分享了他们在西安碑林区拉拉手特殊教育中心和自闭症儿童的相处的快乐点滴。

2个小时左右的交流很快结束了,最后公益分享交流会也在歌曲《星星的妈妈》的感人旋律中缓缓拉下帷幕。

    此次分享交流会使大家对如何与自闭症儿童相处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促进了各高校志愿社团更好发展。志愿,重在行动;义工,贵在坚持。我们身处于这个世界,享受着幸福的家庭和健康的身心带给我们的快乐与美好,可在我们身边还有一群“不合群“的小朋友,他们一样单纯可爱,期待社会中有更多的人参与到关爱“笨小孩”的行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