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old > 学生工作 > 学生社团 > 正文
学生工作
“绿之洲”食品学社承办陕西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食品知识科普活动
时间:2015-05-21 12:07:36作者:管理员点击量:
   (通讯员 祁美琪)201559日,由陕西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陕西师范大学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主办,绿之洲食品学社承办的食品知识科普活动在曲江遗址公园展开,绿之洲食品学社社员及2013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同学们参与了这次宣传食品诚信的活动。

活动开始之前,主要负责人为同学们讲解了维护食品安全诚信、开展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同学们的积极性被调动起来,接下来,各小组负责人对大家进行了培训,安排了活动主要流程,并强调了安全事项。

下午三点,参与活动的同学在负责人的带领下出发前往曲江遗址公园,统一的着装与鲜红的横幅使行进路上的他们格外的引人注目。尽管日光炎炎,但是同学们对维护食品诚信的赤子之心更加火热,在前往目的地路上碰到散步或者纳凉的居民,同学们也会主动上前耐心的给他们讲解食品安全和营养知识。到达目的地后,居民看到拉起的横幅,纷纷主动上前询问,志愿者也一丝不苟地向居民们宣讲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内容涵盖了“方便面调料包重金属是否超标汉堡久放不坏是否是防腐剂原因肉鸡速成是否靠打激素奶牛是否靠打激素产奶、“市场上益生菌酸奶的选择”等社会热议话题;同时还涉及到了芹菜茎是否比芹菜叶更营养炒菜何时加盐效果最佳、“水烧开后营养是否会流失”、天然牛奶与乳制品的区别食品保质期等食品常识,并向市民发放了宣传单。拿到宣传单的市民表示受益匪浅,说自己之前对食品安全的知识的确了解尚少,之后会更加关注食品安全问题,希望我们可以更多的举办此类活动,更加深入居民生活,并对我们的志愿者表示了感谢。

随着夕阳西下,本次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让更多的人重视食品安全与食品诚信问题,也让同学们增进了专业实践能力,培养了同学们更努力地学习专业知识、造福社会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