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old > 学生工作 > 学生社团 > 正文
学生工作
食品学社、志翔社承办陕西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科技之春——食品知识进社区”科普活动
时间:2016-03-30 18:16:51作者:管理员点击量:
    (通讯员 李萌)2016320日,由陕西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陕西师范大学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主办,绿之洲食品学社、志翔社承办的“科技之春——食品知识进社区”科普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这项活动一直由食品学院刘永峰副教授、团总支书记纪洁萍老师指导,已经持续开展了三年,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当天上午,来自绿之洲食品学社、志翔社的志愿者和社团成员走进师大雁塔校区附近的杏园社区、八里村,在社区内发放食品安全宣传单、宣传册共计600余份,宣传单和宣传册主要内容是由陕西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印发的食品营养与安全科普宣传知识,其中包括被忽略的食品保质期天然牛奶与乳制品的区别吃水果的正确时间健康与喝水杯子的关系小孩吃鱼虾是否会导致性早熟等十个贴近生活的食品小知识。除此之外,社区居民们就平常生活中遇到的炒菜何时加盐效果最佳水烧开后营养是否会流失等问题向志愿者进行咨询,志愿者们结合在校学习到的专业知识进行了详细解答,对于自己不了解的问题也是查找资料后再回答,保证了知识科普的准确性。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遇到了许多对食品安全知识感兴趣、并积极参与活动的居民,很多早起锻炼的老人和青年浏览宣传资料后,称赞这次活动很有意义也很实用,他们说:“食品安全问题真的是关乎人们健康的大问题,大家都应该将食品安全作为关注点……”。

此次活动通过深入社区、贴近生活的宣传让社区居民了解了食品安全知识,营造了良好的食品安全宣传氛围,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贴近生活的食品安全小常识让居民们有所收获。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同学们不仅自己更加深了对专业知识的理解,也锻炼了与人交往的能力,还感受到帮助别人获得知识的喜悦,奉献了爱心,每个人都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