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old > 学生工作 > 学生社团 > 正文
学生工作
志翔社组织开展“雷锋月宿舍换岗行活动”
时间:2016-04-13 10:16:55作者:管理员点击量:
   (通讯员 李诺)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着你生活的岗位…… 每一次想起雷锋,就想起这段话。在春风送暖的三月,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志翔社组织志愿者们开展了雷锋月宿舍换岗行” 活动,活动从312日开始,331日圆满结束,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到相应的宿舍楼担任义务卫生监督员,监督提醒同学们不要在宿舍门外摆放垃圾袋,不要把泡面桶扔在厕所垃圾桶里,劝阻男生不要在宿舍等公共场合吸烟,同时帮助宿管阿姨完成一些简单的清洁工作,在劳动中感受助人为乐的快乐,在与阿姨的沟通中反思自己平时宿舍生活中的不文明行为。

本次换岗行活动旨在鼓励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多做好事、实事,为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助之手,“自私对己,无私为人”,以实际行动缅怀雷锋同志,弘扬雷锋精神。此次活动使同学们深刻理解了宿管阿姨平时工作的辛苦,也宣传了志翔社爱心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使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社团,带动了更多同学投入到帮助他人的志愿服务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