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old > 学生工作 > 团总支学生会 > 正文
学生工作
我院学生在2014年校运会上奋力拼搏,彰显青春风采
时间:2015-05-15 16:34:11作者:管理员点击量:
通宵打电游、熬夜看电影、深夜去唱K、上课睡大觉、考试“抱佛脚”……现如今,“宅男宅女”生活状态在大学生群体中普遍存在。国内一项最新研究成果表明,全国2/3大学生课外体育锻炼“不合格”。今年初,为强化大学生体育课和课外锻炼,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国家体育局、全国学联联合下发《通知》,决定自2014年始,在全国高校范围内全面启动和广泛开展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

为了鼓励我院学生积极参加体育运动,强健身心,按照学校和研究生院工作安排,我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了2014年学校运动会。运动会前夕, 201167名本科生全员参与,积极准备入场式方阵和太极拳方阵,多次利用课余时间加班排练。

41618日,运动会如期举办,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在16日早上的入场式方阵里,院长杨兴斌老师、党总支书记田颖老师率领张宝善、金友渔、高贵田、张清安、朱彩平、张晓瑞、党辉、牛鹏飞8位老师,昂首阔步行走在队列前方,与绿色着装的学生方阵、响亮的口号和独特的队形变换相应成辉,展现了食品学院师生独一无二的风采。接下来的两天里,党辉、朱彩平、张晓瑞、王军、吴晓霞等老师也参与了动力火车、袋鼠跳、接力等学生集体项目,和同学们并肩作战,进一步拉近了师生距离,增进了师生感情。

运动会上,在人数远远少于其他院部的情况下,全体学生们参加了所有单项和团体项目,每个学生都承担至少8个项目,同时全体学生还分工担任后勤保障、宣传、摄影、组织检录、加油助威、精神文明评比方阵等任务,可谓分身乏术,强度很大。运动会期间,天气恶劣,风雨交加,但是学生们奋力拼搏,顶风冒雨,克服困难,取得了骄人成绩,彰显了我院学子斗志昂扬、积极进取、不屈不挠、永不言弃的精神风貌,为学院赢得了荣誉。

在这里,我们摘录了2011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二班韩裕睿同学在运动会后写下的感言:

2014年陕西师范大学本科生体育运动会田径类项目男子、女子组各设有22项,趣味类项目9项(每项参加人数不少于10人),对于仅仅有67人的我院2011级本科生来说,顺利完成这次运动会无疑是个艰巨的任务。但是我们是一个不甘落后的群体,我们不愿意以人少为借口来放弃展现我们学院精神风貌的每一次机会,从田赛到径赛,从单项到团体项目,我们没有放弃任何项目。可是我们仅仅67个人,我们每个人都肩负着至少8个项目的重任。运动会3天,我们67个人,用欢笑伴着泪水和雨水,咬紧牙关挺了下来,我们没有因为雨滴的拍打而放弃前进的脚步,我们每个人就像一只雏鹰,即使经历着风雨的洗礼,也不会忘却拼搏才是我们青年人应该拥有的志气。

在运动会那几天,我们无法安排固定的后勤服务人员,因为我们仅有67人,我们每个人不得不每时每刻都准备着在赛场上的拼搏,辅导员纪老师和王烨师姐随时留意着如何为大家服好务,学生会各部的学生干部们只要完成项目下了运动场,就马不停蹄开始忙东忙西,倒水、发补给,收拾看台,整理物品;在运动会那几天,我们无法安排专们的替补队员,因为我们每个人的项目时时刻刻都有发生时间上冲突的可能,这时候我们暂时停留在看台上的同学就主动的担负起了替补的重任;在运动会那几天,我们无法安排专门的摄影工作者来记录下我们拼搏的瞬间,因为我们实在找不到一个没有项目可以奔波在赛场上连续拍照的人,是我们的手机随时随地记录下了赛场上那个为了学院荣誉而拼命的他。

5000米的赛道上,雨水并没有冲垮魏国庆迈向辉煌终点的步伐;在跳远的沙坑前,体院的专业运动员并没有压倒颜统晶跨出美丽弧线的信念;在拔河的场地上,国商院的强大气势并没有让我们有丝毫的畏惧。最激动人心的莫过于和国商院的拔河较量,我们仅仅67个人,除了奔跑在赛道上的,剩下的同学便成了拔河场上的主力,“誓死不能放弃”是我们在拔河场上的信念,面对国商院精心筛选组成的拔河队,看看我们娇弱的身姿,观众们都把胜利的赌注投向了国商院,可是我们是一个永不服输的群体,我们是一个无所畏惧的群体,我们相信不屈不挠的努力,我们相信战胜死亡的年轻,我们在这种强大的信念支撑下,忘记了在水泥地上被拖了足足1米的疼痛,忘记了被绳子勒出血迹的手掌,忘记了被踩掉的鞋子,忘记了……,我们只记得死死抓住绳索,只许后退不许前进的命令,我们只记得战胜国商院后大家激动的抱在一起落泪的场景。运动会上我们每一个人到底有多么的拼命?引用我们学院陈文杰的一个说说足以证明:“运动会结束了,像穿越到100年以后的身体里了。骨头都散架了!”整个运动会下来我们都觉得怎一个“累”字了得!

在别人的眼里,我们学院的运动健儿或许只是运动场上的一个配角,可是在我们的眼里他们才是赛场上最亮丽的风景线。虽然我们没有在运动会上为学院赢得荣誉,但是在我们自己的心里,我们已经把自己的潜力发挥的淋漓尽致,无论赛场上的英雄是谁,在我们眼里自己就是最耀眼的明星。67个人,我们取得的战绩已经足以证明我们的实力。

此次运动会,让我们看到了食品学院学子团结奋斗、永往直前的品格;看到了学生会成员齐心协力,默默奉献的精神。学生们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要把运动会上的激情投入到学习工作生活中去,创造出人生的辉煌。也希望明年的校运动会上,我院运动员们继续发扬努力拼搏、积极进取、永争第一、永不言弃的精神,再创佳绩。

(纪洁萍 赵露华)

附:我院学生2014年校运会光荣榜

拔河比赛 第三名

和谐号动力火车 第四名

接力游戏 第六名

颜统晶 跳高 第一名

颜统晶 三级跳远 第三名

梁中永 手榴弹掷准 第五名

刘琳 飞镖掷准 第三名

陈文杰 男子标枪 第三名

武恒 铅球 第五名

王国良 三级跳远 第四名

王国良 铁饼 第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