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old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学生工作
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开展2016级新生入学导引
时间:2016-08-15 17:31:39作者:管理员点击量:
    (通讯员 韩乔乔)随着迎新工作的基本完成,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辅导员刘笑813号晚8:00在雁塔校区8207室,为2016级137名新生开展了入学导引。

刘笑老师首先幽默地介绍了有关“笑姐”这个称谓的渊源,并以打电话为例给入学新生上了走进食品院的第一堂语言与沟通课,用生动的例子教给学生们待人接物的文明与修养。

之后刘老师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第一,善待自己的舍友。与舍友交往要不拘小节,真诚热心,在茫茫人海中彼此相遇实属不易,因此才要更加珍惜。第二,努力丰富大学生活,拒绝做一滩烂泥。大学是个万花筒,学习是最重要的但不是唯一的,坚守本心,享受大学生活,并从中汲取营养,才是大学之道。第三,相信学院,相信自己。刘老师用自己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既来之则安之,师大教好师大学子不成问题,食品院教好食品院学生不成问题。第四,向翟希川同学学习,有目标勇于去奋斗,有思想敢于去追逐,从点滴做起,迎难而上,坚韧不屈,做优秀食品人。

最后,刘笑老师指导新生们认真填写了学生档案表及学生证。新生入学导引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