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old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学生工作
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告会第二讲开讲
时间:2016-08-18 20:12:49作者:管理员点击量:
     (通讯员 韩乔乔)8月17日下午2:30,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告会第二讲在雁塔校区8207室开讲。此次报告会有幸邀请到了西安志宽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聂志宽先生主讲。食品院副院长胡新中主持了报告会。《中国食品报》记者王京臣、新生辅导员刘笑参加了报告会。

胡新中副院长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聂志宽先生及西安志宽食品有限公司。聂志宽先生是西安志宽食品有限公司创始人,“陕西省食品行业有突出贡献人物”、 “西安市创业明星”、“未央区‘扶贫帮困楷模’、‘爱心大使’”、青年创业导师,多次被省、市、国家评为“光彩之星”。西安志宽食品有限公司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西安乃至陕西著名的烘焙食品品牌企业之一。胡新中教授特别指出,聂志宽先生及志宽企业深受群众追捧,并不仅仅是因为志宽食品口味优良价格公道,更重要的是聂志宽先生有着独特的人格魅力。他以自己的名字命名企业,就是在用自己的人格在做食品。众所周知,做食品如履薄冰,尤其在近年来社会上食品问题层出不穷,更是给了食品企业以大的压力。但志宽食品二十多年来的发展及成长,让老百姓相信志宽企业,相信聂志宽先生。胡教授还告诫同学们,科研工作者要深入企业,了解企业,了解企业知识,对市场需求做到心中有数,既然是食品专业的同学就要兢兢业业对待食品,向聂先生一样用自己的良心对待食品。

之后,聂志宽先生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开始了以“诚信、认真、奉献”为主题的报告会。他结合自身经历及创业经验,深刻分析了食品行业的未来发展方向和尚存在的弊端,向同学们阐述了培养诚信理念的重要性,用一个个生动的例子向同学们展示了失信的代价,告诫同学们诚信为做人做事之本。讲到高潮处,参会的同学们积极向聂志宽先生进行提问,聂先生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有关企业招聘、未来就业等方面的问题,并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创业的历程以及作为一个企业决策者曾经历的风风雨雨。他还用风趣诙谐的语言希望同学们做人踏实认真,分清主次,切不可被网络碎片化信息蒙蔽双眼,浪费大好光阴,希望作为青年学子要时刻准备奉献社会,不求回报,努力成为合格的食品人。全体新生们认真听讲,积极响应,争先与聂志宽先生进行互动,会场多次爆发热烈的掌声,全场充满了热烈的气氛。

这次报告会,聂先生带给大家最深的印象莫过于他在报告开始前和结束后对同学们深深的鞠躬,一位知名企业年过半百的企业老总,面对一群刚刚走进大学十八九岁的学生,没有一点骄傲与威严,有的只是一个谦谦君子般的温和,仅这一点就不难想象志宽食品究竟为何能做大做强。

最后,聂志宽先生还向全体同学赠送了志宽公司生产的三秦名品软香酥,提前给同学们送上了中秋节的祝福和慰问,为同学们带了属于食品专业的独特惊喜,全体同学一再用热烈的掌声向聂志宽先生表示感谢。至此,食品学院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第二场报告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