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old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学生工作
食品学院“弘扬长征精神,不负青春韶华”主题班会召开
时间:2016-11-07 18:05:26作者:管理员点击量:

2016年11月3日,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弘扬长征精神,不负青春韶华”主题班会在雁塔校区崇鋈楼学思堂召开。参加本次主题班会的领导老师有: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先锋老师,食品学院2015级、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刘笑老师。

班会以“重走长征路”的形式展开,分为瑞金,遵义,赤水,雪山草地,延安会师五站。每一站,同学们分别从历史讲解,时代演绎,和精神解读三个角度去还原长征壮举、诠释长征精神。

班会在全体同学齐声朗诵毛泽东的《七律长征》开始。在瑞金这一站,2016级食品科学与工程大类一班同学的的集体朗诵《红都溅泪十送郎》,意气风发,斗志昂扬。最后由2016级食品科学与工程大类一班李沛林同学在精神解读中用两个字理解长征精神: “奋斗”,认为当代大学生理当艰苦奋斗,用崇高的理想成就崇高的人生。在“赤水”这一站,2016级食品科学与工程大类三班的吴旻玥同学为现场同学生动讲解了飞夺泸定桥的故事,提到红军在枪林弹雨中勇往直前的事迹; 2016级食品科学与工程大类三班全体同学带来的合唱《红旗飘飘》,气势恢宏,颇有红军战士的气势。经过重重艰难险阻,终于来到延安会师这一站, 2015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一班的孙正同学这样解读他心中的长征,长征精神就是革命时期的“亮剑”精神,并提到:当代大学生应该培养这种精神,不畏艰辛,遇到挫折愈战愈勇才是我们这个时代需要的精神动力。

最后,食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刘先锋老师致辞,刘老师在致辞中提到,要用长征精神来发扬学习精神,艰苦奋斗,才是大学生必备的能力;此外,他还指出,当下,食品学院两校区办公的结构,希望在场同学能砥砺自新,努力学习,遵守校纪校规,注意人身安全等,并对同学们的未来寄予祝福。

   主题班会在同学们洪亮的《歌唱祖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