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old > 学生工作 > 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 > 正文
学生工作
食品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告会第一讲开讲
时间:2018-09-12 12:00:18作者:点击量:

911日下午五点,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告会第一讲正式开讲,副院长胡新中和郭玉蓉教授在食品学院格物楼二层北报告厅为新生们做了首场报告。报告会由胡新中教授主持。

副院长胡新中教授首先向2018级新生介绍了食品学院的基本概况,细致的分析了食品作为工科在学校的优势,并生动地讲解了学院的科研团队及其主要领导老师,有助于新生更好地融入学院,培养科研团队精神。之后他详细地讲解了新生较为关注的研究生奖助学金政策,更加激励了同学们投身科研的热情,此外,胡教授还介绍了导师与研究生的双向选择特色政策,并以切实生动的例子教导新生们要遵守研究生的日常管理制度,坚决抵制不良的学术不端行为。另外,他建议学生在平时的学习过程中,要善于培养自己的科研思维,有好的想法要及时与导师沟通交流,出色地完成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任务。最后,胡教授语重心长的教导新生研究生阶段一定要保持心情愉悦,善于利用学校学院提供的条件,抓住机会不断升华自己,最重要的是对自己要有明确的人生规划,树立远大的目标,志存高远。

接下来郭玉蓉教授热情地分享了自己的亲身经历,由一个物理学霸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果蔬专业,后成功转身投入到食品果蔬加工方向,同学们听完都备受鼓舞,对自己的专业也有了信心,更加明确了自己的目标。郭玉蓉教授看着大家,不禁慨叹校园真好,年轻真好,激励大家珍惜现在的校园生活,不断充实自己,挑战自己,争取通过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使自己达到一个新的高度。之后郭玉蓉教授鼓舞大家互动起来,针对“我是谁,我想干什么,如何干?”几个最具本的问题,和路亚龙等六名同学亲切互动,带动了整个报告会的氛围。最后郭教授总结自己的个人经历,指出耕耘与收获,自信与成就在人生阶段的重要性。

最后,胡新中教授对本次报告会进行了深入的总结,对郭玉蓉教授的报告予以充分的肯定,同时号召大家向郭教授看齐,活跃起来,作有志有为的青年断砥砺前行。胡老师还强调了“励精图治、潜心发展”的学院精神,希望新生以学院精神严格要求自己、激励自己,发挥青年人的创新能力,不断刻苦钻研开拓进取,谱写人生新的篇章。2018级新生首场入学教育报告会后,同学们都激情澎湃,自信地迎接新学期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