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old > 学生工作 > 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 > 正文
学生工作
食品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第四场——朋辈别样风采,引领榜样力量
时间:2018-09-19 15:50:01作者:点击量:

2018918日下午19时陕西师范大学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告会第四讲于雁塔校区教学八楼8407举办。本次教育报告由1718级辅导员魏云老师主持,研一陈思雨同学,2015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一班王蒙、王敏同学,2015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二班庞亚星同学主讲,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入学教育报告。


报告以魏云老师对四位主讲人的介绍拉开了帷幕。首先,魏云老师详细地向18级同学介绍了各位主讲人的基本情况以及他们取得的成就,同时要求同学们认真听讲、鼓励同学们向各位主讲人看齐,从听讲中收获知识、获得感悟。


接下来,报告正式开始。首先进行教育报告的是自诩“特别热爱学生工作的理科男”

——研一陈思雨同学。在报告中,他围绕“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向在场的18级同学们进行了讲解。“什么是学生干部?对学生干部有哪些素质要求?如何处理学生工作?”这既是他的发问也是他的回答。什么是学生干部?什么是学习能力、什么是组织能力、什么是表达能力、什么是社交能力?如何务实、如何高效、又如何创新?陈思雨同学都一一给出了回答。同时,他强调对于学生工作热情大于能力、创新胜于继承,期望各位18级同学可以从中学到经验,更好地从事学生工作。


接着,进行报告的是王敏同学,她从“大学”出发讲述了她和她大学的故事。根据学习科研、课余生活、亲情爱情、学生工作等方面谈了谈她自己的见解。她指出每个人必须要认识自我、表达自我、挑战自我、热爱自我,这样才能够做更优秀的自己,才能获得进步。随后,王蒙同学以自己在学生会的经验为基础,发起了“两个时代的对话”。他向同学们介绍了食品学院的许多特色专业活动,让同学们对食品专业有了新的认识和看法,同时他鼓励同学们多参加一些有意义的活动,不要辜负了大学美好青春。最后,庞亚星同学针对新生初入大学可能遇到的迷茫从明确思想、开拓眼界、明确目标、感恩亲友、有选择地参加活动、搞好同学关系六大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并与在场同学们交流,消除了同学们关于大学的种种疑惑。


 


报告最后,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向四位主讲同学提出自己关心的问题,并得到了圆满的解答。魏云老师对报告做了最后的总结发言。至此,陕西师范大学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告会第四讲正式结束。


此次报告以“朋辈别样风采,引领榜样力量”为主题,通过优秀高年级同学对18级新生的的指导与引领,解答了18级同学们的疑惑,坚定了他们学习的信念,使他们更清楚地了解大学,更快更好地融入到大学的新生活中。相信这次教育报告不仅仅会在他们的大学生活中起到榜样力量,同时也会不断的引导他们找到属于自己的大学生活价值与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