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old > 学生工作 > 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 > 正文
学生工作
食品学院举行2018年本科生国家奖助学金评议会
时间:2018-09-25 17:32:33作者:点击量:

 

925日下午15点,食品学院2018年本科生国家奖助学金评议会在格物楼一层会议室召开。参加评议会的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先锋老师,副院长张宝善教授,教师代表宋树杰老师,团委书记刘笑老师,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段林超和20172018级辅导员魏云。学院四个年级16个班的班级评议小组组长。评议会由刘笑老师主持。

首先,刘笑老师向参加评审会的师生汇报了食品学院2018年奖助学金评议的整体工作进度。向大家介绍了学院奖助学金整体名额的分配情况,并对评选过程,工作要求做了简要阐述。之后,段林超老师针对本科生2016级,学生的评选细节做了详细的阐述。随后,魏云老师对本科生2017级,2018级奖助学金的评选情况做了说明,尤其是针对大一新生首次参与助学金评选,大一年级采用了成长档案摸底加生情熟知了解的方法。

之后,四个年级16个班级的评议小组组长分别对本班评选奖助学金的具体情况进行了汇报。评议组长从评议小组的建立和构成,工作机制,评选过程和评选结果四个方面汇报了班级评议的过程。在听取了以上汇报之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先锋老师指出,奖助学金的评定要坚持原则,公开透明,规范程序,保证质量。在按时完成的同时要总结经验,提升资助育人工作水平。学院副院长张宝善教授强调:在奖学金的评选中注重成绩和现实表现,在助学金的评定中注重助困和感恩教育,让更多的贫困生能享受国家的好政策。教师代表宋树杰老师表示,我院奖助学金的评选过程严谨认真,能严格按照评选要求和办法进行,过程透明公开,同意报送结果。随后与会其他几位老师也就评议结果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提出了相关问题,对应的师生一一做以解答。最后,院系评议成员纷纷表示,同意报送结果。

评议会结束后,学院已经将奖助学金名单于官网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将按照评选时间安排按时报送我校资助部门。


1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