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old > 学生工作 > 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 > 正文
学生工作
暖暖红豆,冬日里的一份特殊礼物-----食品学院学生会举办第四期烘焙DIY活动
时间:2015-11-18 18:34:17作者:管理员点击量:
   (通讯员 刘敏)即使飘着小雨,也丝毫没有影响同学们对于烘焙体验的热情,2015117日下午两点,食品工程中试实验室门前集合完毕后,穿好实验服,带着口罩、头套,10名来自不同专业和年级的同学在食品学院学生会同学带领下进入了西点制作间。

首先是拜师学艺,西点坊刘师傅给大家介绍原料、工具,并示范了几个红豆面包,面团在师傅手里转眼就成了一个成品,同学们也跃跃欲试,开始尝试,师傅也在一旁细心指导,同学们发挥了自己的想象力,做出的面包也是花样繁多。

接着就是发酵时间,同学们做的面包将要进入发酵箱进行一小时的发酵,这期间当然也不能闲着,工作人员提前准备了游戏环节,食品主题的“谁是卧底”,豆浆还是牛奶?汉堡包还是肉夹馍?中试车间里大家笑声不断,这发酵时间也过得越发的快。

发酵完毕,大家表现得更是自如,给自己的面包刷上蛋液,挤上沙拉,撒上芝麻,每个人都很认真地完成了这个装饰过程。送入烤箱,10分钟的幸福等待时光,成品出炉,获得师傅的不住赞赏。

第四期的“DIY之我是烘焙师”圆满结束,大家带着自己的成果,急切询问着下次活动的时间,希望可以再来参加。这次烘焙DIY的活动大大提高了同学们对食品科学的了解,此外本次活动传达的“健康生活,健康饮食”的现代食品理念想必也会使同学们受益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