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old > 学生工作 > 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 > 正文
学生工作
食品学院2016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之三
时间:2016-07-13 23:22:54作者:管理员点击量:
     (通讯员:杨铠溶  苗欣)2016年7月13日上午,陕西师范大学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走进陕西张裕瑞纳城堡酒庄,开始了新一天的社会实践内容。

陕西张裕瑞那城堡酒庄位于咸阳市渭城区渭城镇,是西咸阳新区秦汉新城先期实施的都市农业项目之一。酒庄采用意大利托斯卡纳式的建筑风格,是一个集优质葡萄种植、高端葡萄酒生产销售、葡萄酒文化展示和旅游休闲“四位一体”的国际一流葡萄酒酒庄。

刚到达目的地,团队成员们就被酒庄的建筑和规模震撼,成员们首先参观了酒庄的葡萄种植基地,仔细观察了葡萄的生长环境和生长形态,认识到了葡萄的多种形态和种类,如小味尔多、贵人香、佳丽酿、赤霞珠、蛇龙珠等,极大地拓宽了同学们的眼界。随后,实践团队来到张裕瑞纳主城堡,深入了解张裕瑞纳酒庄的历史文化渊源以及红酒的生产工艺流程。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实业兴邦展厅、金奖传奇厅、全球战略厅等,讲解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酿酒葡萄的相关知识及葡萄酒的酿造工艺和储藏,通过介绍,大家了解了作为一流食品企业的张裕集团的发展历史和文化积淀,比较详细地观摩了葡萄酒的酿造工艺,认识了多种葡萄酒。最后,团队成员们集体观看了酒庄的宣传影片,参观了酒窖,并且品尝了酒庄生产的红酒,学习到了葡萄酒品尝的方法及注意事项,接触到了学校课堂上所未能了解到的许多知识,并深深为张裕的文化品牌、管理艺术折服。

结束了张裕瑞那城堡酒庄的参观学习之后,实践队员们回到咸阳市区,在彩虹小区附近开展了食品安全宣传及有关食品安全的问卷调查。宣传时,实践队员们认真地向居民讲解食品安全知识,对居民们提出的问题细心解答,虽然在活动过程中遇到了部分群众的不支持和冷眼,但大家仍然不怕苦难,积极对待活动。

社会实践第三天的经历,让大家获益很多,深刻感受到食品企业发展过程中的责任担当和发展创新的重要性。在食品安全知识宣传与发放问卷调查的活动中,实践团队不仅给居民们带去了食品安全的相关知识,队员们也对社会现实有了自己的认识与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