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old > 学生工作 > 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 > 正文
学生工作
食品学院开展10月份“文明宿舍”评比活动
时间:2015-10-26 11:07:10作者:管理员点击量:

(通讯员 白莉圆)为加强学生宿舍管理,规范学生行为,促进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给同学们创造一个舒适、整洁、卫生、文明、安全的住宿环境,食品学院开展了每月例行的“文明宿舍”评比活动。20151024日中午12点,食品学院团总支书记纪洁萍老师和辅导员王宝璐老师以及学生会干部、各班生活委员对学院2013级本科生4个班的38个宿舍进行了安全卫生大检查。
    检察人员对寝室卫生清理、整洁程度、违规电器使用情况做了仔细检查。检查没有发现任何违规电器,绝大多数宿舍干净卫生,空气清新,部分女生宿舍整洁漂亮,温馨雅致,令老师们印象深刻。但也有几个宿舍由于物品多,未合理利用宿舍空间,摆放杂乱无序,男生宿舍还存在一定的卫生死角。针对上述问题,负责的老师和学生干部进行了批评与指导。

两位老师关切地叮嘱学生要勤通风,以防秋季感冒,要勤晾晒衣服、被子,建议大家午间也应该小憩一会,晚上不要熬夜,告诉大家高效学习的一些学习方法。

经过一系列的打分评比和汇总,10月份共评比出六个优秀文明宿舍:G1-324G1-331G1-402G1-409G1-434C1-227。此次检查评比增强了同学们对集体卫生重要性的认知,加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增进了师生之间的交流与感情。


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

二〇一五年十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