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old > 学生工作 > 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 > 正文
学生工作
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告会第四讲开讲
时间:2016-08-24 21:01:44作者:管理员点击量:

(通讯员 刘敏)8月23日下午2:30,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告会第四讲在雁塔校区8207室开讲。报告会由新生辅导员刘笑主持,主讲人是在科研、学习和团学工作方面表现突出的2012级翟希川、2013级赵赛楠和2013级刘敏三名同学。

翟希川,在科研方面成果显著,本科期间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一篇,并被提名中国年度大学生人物。在报告会中,他与大一新生们分享了自己科研经历,他的经历告诉新同学们,食品专业科学研究并非是硕士生、博士生的事,本科生同样可以做科研并做得很好,只要在工作态度、学习、思考和动手能力四个方面坚持努力,就一定有所收获。他告诫同学们,大学生的主要任务仍然是学习,他特别强调了专业英语的学习,为大家分享了一些相关的专业索引网站,也站在一个学长的立场上鼓励大家培养兴趣,坚定志向,不服青春不负卿。

赵赛楠,博雅英才获得者,连续三年学习成绩都是专业第一名。在报告中,她根据自己的学习经验告诫同学们,进入大学后,要学会把握节奏、适应变化,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在迷茫徘徊的阶段要不忘初心,确定自己的方向。最后,她鼓励大家泛读书,读好书,学好英语,做一颗“shining star”。

刘敏,志翔社社长、食品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在报告中,她主要介绍了学院的团学工作,学生会和社团的机构设置以及过去一年学院开展的特色校园文化活动,并结合自己的学生干部工作经历,用“兴趣+学习+坚持”鼓励大家在学习之余积极参与校园文化活动,提升个人综合素质。

最后,2016级新生们也针对自己出入学迷茫期、如何选择书籍等问题积极提问,整场报告会气氛轻松,帮助新生们在即将开始的学习生活明确了自己方向,也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