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old > 研究生工作 > 研究生科研 > 正文
研究生工作
食品学院举办2016年研究生“学术分论坛”
时间:2016-11-29 15:24:38作者:管理员点击量:

(通讯员 裴亚利 陈思)为提高研究生的学术素养和科研精神,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增进研究生学术交流,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于20161125日在举办了2016年研究生“学术分论坛”,学院毕业年级硕士、博士分为两组,分别在格物楼一层会议室、二层报告厅进行了学术汇报。学院研究生导师赵武奇、李小平、张清安、朱彩平、马蓁、袁莉六位老师担任了论坛评委。

上午8点,赵武奇、张清安老师介绍了此次论坛的基本流程,并对研究生学术报告的具体评审标准进行了说明,他们强调,学术分论坛活动有益于每一位研究生交叉学科思维的培养和训练,同时又是一个展现自我、相互学习和借鉴的平台,希望研究生们认真汇报,充分展示个人研究成果。

随后,49名硕士和博士在规定的时间内,依次通过ppt详细阐述了自己学术报告的选题、研究方法、主要结论等内容。内容覆盖了蛋白质分离检测、抗氧化活性研究、气体射流冲击干燥技术研究等学术前沿课题。并回答了评委老师的提问。

评委老师们认真聆听了研究生的汇报,在对每位同学充分肯定的同时,也及时指出了论文中的不合理之处,并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

最后,赵武奇、张清安两位老师对论坛汇报进行了总结,激励研究生们专注、用心,进一步完善课题不足,并为论坛评选出的一、二、三等奖获得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此次学术论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我院研究生搭建了展示自我的平台,更营造了浓厚的学术交流的氛围,对引领研究生积极进行科学研究奠定了坚实基础。接下来,获得学院论坛一、二等奖的研究生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12月份举办的研究生学术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