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old > 党务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务工作
甘晖书记莅临食品学院调研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年度工作推进情况
时间:2016-12-01 20:47:30作者:管理员点击量:

(通讯员 纪洁萍 孙娇娇)2016年11月30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甘晖到食品学院调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年度工作推进情况,学校办公室主任马晓云、党委组织部部长王永安、党委宣传部部长鲁镇陪同调研。在格物楼一层会议室,甘书记一行与食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刘先锋主要从党支部换届、党员干部联系党支部情况、各支部第三四专题学习情况、与机关党支部共建情况、党费补缴、教师支部到企业服务情况、支部风采展示等方面汇报了学院“两学一做”教育开展情况。

院长杨兴斌从学院的学科建设、实验室建设、师资队伍、科研项目成果等方面汇报了学院2016年工作推进情况。副院长胡新中汇报了学院校企合作、科研与教学、学术交流、学术团队、研究生培养等工作。

组织部部长王永安充分肯定了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要求学院下一步要抓好支部党小组建设,进一步抓好与机关党支部共建、学习,互相交流,共同提高。

之后,甘晖书记做了重要讲话。他对学院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学院发展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两学一做”,学是基础,做是关键,学习教育要做到全院师生党员全覆盖,切实将党员的理想信念、宗旨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抓好党员的思想改造,抓好基层党支部尤其是教职工党支部的建设,想方设法丰富组织生活形式。他强调,学院领导班子是学院事业的带头人,班子开展工作要坚持好民主集中制,坚持好团结协作,坚持好沟通理解,要抓紧做好本年度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的准备工作,抓紧做好学院党总支各项制度的建立和完善。在谈到学院具体工作时,甘晖书记要求,要把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岗位实际结合起来,要进一步加强学院特色的凝练,进一步明确学院发展定位,更好地引进高层次人才,从数量与质量两个方面同时推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学术团队组建,大力增加横向科研课题申报数量,提升学院科研实力。谈到人才培养,甘晖书记指出,研究生培养质量取决于生源质量和导师水平,学院要抓好导师培训,将研究生科研讨论交流制度化,形成学院自己的人才培养风格。他还特别指出,毕业生就业工作至关重要,学院要抓好专业教育,建立毕业生跟踪调查机制,做好学生的就业指导服务。

最后,甘晖书记要求,学院要切实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实处,要有更新的追求、更宽的眼界,着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深层次问题,更好地推动学院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