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old > 教学教务 > 教学教务 > 正文
教学教务
关于开展教学名师候选人情况摸底调查的通知
时间:2015-03-25 09:45:16作者:管理员点击量:

各教学单位:

为摸清我校在本科课堂教学和人才培养领域表现突出的教师整体情况,进行提前培育和重点支持。同时为了全面实施校级、省级、国家级三级教学名师工程,充分发挥各级名师在本科课堂教学与人才培养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本科教学工作健康发展。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教学名师候选人情况摸底调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查范围

1.长期从事高等教育并承担本科教学任务的专任教师。

2.已获得国家级、省级教学名师奖的教师不再参与摸底调查。

二、资格条件

1.校级教学名师候选人原则上须具有15年以上(含15年,统计截止时间为2014年12月31日)高等教育教学经历;受聘副教授及以上职务

2.候选人2012—2014年,面向本校本科学生实际课堂教学不少于72学时/年。

3.候选人课堂教学效果优良,主讲课程在本领域内有较大影响(主讲校级及以上精品课程或开放课程),并形成独特而有效的教学风格,在全校能起到示范作用,学生评价优秀。

4.候选人能积极参与各类教学改革研究,注重教学与科研的协同创新,并取得突出成就。

三、工作安排

1.宣传动员

各学院要充分利用各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和动员,使广大教师和学生充分认识本次摸底调查的意义。

2.教师申报

符合条件的教师积极提出申请,认真填写《陕西师范大学教学名师候选人情况摸底调查表》(见附件1),提交学院审核。

3.汇总上报

各学院将教师申报结果进行汇总与审核,组织学生对候选人进行评价认真填写《陕西师范大学教学名师候选人情况摸底调查汇总表》(见附件2),排序之后上报教务处。

四、几点要求

1.高度重视,充分动员。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全面动员,确保摸底调查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2.实事求是,宁缺毋滥。各学院要以本次摸底调查为契机,全面梳理本学院教学名师候选人存量情况,坚持宁缺毋滥的原则,将真正投入本科教学、符合条件和学生喜爱的教学名师候选人集中推荐到学校,以便于学校的重点培育和支持。

请各学院于2015年4月3日(周五)前,将附件中要求的纸质版材料(厚牛皮纸袋封装,封面贴汇总表)报送至教务处教学科,同时将电子版材料打包(文件名:学院名称)发送至lzd@snnu.edu.cn。

联 系 人:李正德

联系电话:85310331

附件:

1.陕西师范大学教学名师候选人情况摸底调查表.doc

2.陕西师范大学教学名师候选人情况摸底调查汇总表.doc

教 务 处

2015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