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old > 教学教务 > 教学教务 > 正文
教学教务
关于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二〇一五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安排及有关事项的通知
时间:2015-05-18 10:54:07作者:管理员点击量:

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二〇一五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即将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答辩领导小组

组长:张宝善

组员:杨兴斌 张海生 卢昕山

二、答辩分组

第一组:食品营养与安全

组长:张华锋

组员:李建科 杨兴斌 张清安 李林强 刘永峰 朱彩平

秘书:刘

第二组:食品工程与机械

组长:赵武奇

组员:郭玉蓉 肖旭霖 孟永宏

秘书:黄小丽

第三组:食品加工与贮藏

组长:张有林

组员:陈锦屏 田呈瑞 胡新中 李小平

秘书:韩军岐

第四组:食品化学

组长:张海生

组员:邵红军 孔庆军

秘书:袁

第五组:食品生物技术

组长:张富新

组员:张宝善 高贵田 任雪艳 王晓宇

秘书:张晓瑞

三、日程安排

(一)答辩预备会

52516:00在院会议室召开组长会议。

(二)答辩动员会

52516:30在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学术报告厅召开毕业生答辩动员会。

(三)答辩时间及地点

组别 日期 时间 地点

第一组 526 8:00-12:00 文津楼614

第二组 526 14:30-18:00 学院会议室

第三组 526 8:00-12:00 文津楼615

第四组 526 8:00-12:00 文津楼607

第五组 526 8:00-12:00 文津楼616

四、学生分组

学生在指导老师所在组答辩。

五、答辩议程及注意事项

(一)答辩议程:

1、抽签确定学生答辩顺序。

2、答辩人陈述10-15分钟。

3、答辩委员提问5-10分钟,学生现场回答。

4、学生对委员的提问记录,并整理成书面材料交答辩秘书。

5、答辩委员现场打分。

6、答辩委员评议。

7、宣布答辩成绩。

8、整理、填报答辩材料。

(二)注意事项

1、答辩成绩评分

请按学校理工科本科学位论文评分标准进行评分,并严格控

制各档次的比例。成绩分为优秀、良好、中等、及格和不及格五个档次。各档次的分布比例为优秀(20%)、良好(40%)、中等(35%)、及格和不及格(5%)。不及格档次论文不能低于5%,学院对不及格论文统一组织二次答辩(教务处强制要求)。

2、毕业论文答辩成绩提交

各组答辩秘书将所在组的答辩成绩汇总后于528日前交给卢昕山。

六、毕业论文写作技术规范

论文的写作格式按照“陕西师范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写作技术规范”要求执行(见附件)。

七、毕业生提交材料要求及提交时间

(一)提交材料

1、选题登记表:电子稿及打印稿各一份;

2、开题报告:电子稿及打印稿各一份;

3、论文:电子稿一份,打印稿六份(存档及答辩委员);

4、答辩申请表:一份;

5、文献综述:电子稿及打印稿各一份;

6、外文文献及翻译电子稿及打印稿各一份;

7、实验记录本。

8、以上材料统一交给答辩秘书,答辩秘书收齐后交给张海生老师。每个学生的材料建立一个文件夹,以“学号-姓名-论文题目”命名(请严格按照此格式,中间连接处为短横杠)。

(二)提交时间

O一五年六月二日

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

O一五年五月十三日

附件

陕西师范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写作技术规范

一、毕业论文(设计)主要构件

(一)封面

(二)论文正文部分

(三)参考文献

(四)致谢

二、各构件的内容及技术规范

(一)封面的内容及技术规范

1.封面由学校或院系统一印制,具体内容由学生打印或填写。

2.封面的技术规范

封面内容的填写或打印,要美观、工整、清晰,提交论文的具体时间,用汉字打印或书写(统一书写二○一五年五月),外语等特殊专业除外。

(二)论文正文部分的内容及技术规范

1.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的基本格式:文科类参照《陕西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理工科类参照《陕西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的格式要求打印,但是不分栏排版;特殊学科专业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写作格式可由院(系)统一规定。

为了与下角零相区别,理工科类毕业论文(设计)中的句号可使用实心点,建议同一专业的学生使用同一标准。

2.论文正文部分的内容及字体要求

1)总题目用3号宋体、加粗,副标题用小3号宋体。

2)姓名用4号楷体。

3)作者有关信息括号内的具体单位、地址、邮编用小4号宋体。

4)“摘要”两字用小4号黑体,中间空一字;摘要的具体内容用小4号楷体;约200300字;行距为20磅。

5)“关键词”三个字用小4号黑体;关键词的具体内容用小4号楷体;35个。

6)论文主体部分

①论文一级标题,4号宋体、加粗;

②论文二级标题,小4号宋体、加粗;

③论文主体部分除一级、二级标题外,全部用小4号宋体;行距为20磅。

7)英文题名、英文作者署名及单位、英文摘要、英文关键词,与中文一一对应,置于参考文献之后。

8)英文总题目用Times New Roman 四号字体、加粗。副标题用Times New Roman 4号字体。

9)英文作者署名及单位用Times New Roman 4号字体

10)英文摘要“Abstract”用小4号黑体,加粗;具体内容用 Times New Roman 4号字体。

11)英文关键词“Key Words”用小4号黑体,加粗;几个关键词均用Times New Roman 4号字体。

(三)参考文献及注释的技术规范

毕业论文(设计)参考文献及注释的格式相应地参照《陕西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和《陕西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的要求执行。详细如下:

1.文科参考文献及注释技术规范

注释是对文章篇名、作者等及文内某一特定内容的进一步解释或补充说明。篇名、作者注置于当页地脚;文内有关特定内容注可夹在文内(加圆括号),也可置于当页地脚;注释序号用带圆括号的阿拉伯数字表示。

参考文献采用顺序编码制,在引文处按引用文献在论文中出现的先后顺序用阿拉伯数字连续编码,序号置于方括号内;同一文献在一文中被反复引用者用第一次出现的序号标示,属著作者应在序号后加圆括号注明页码或章、节、篇名。文后参考文献表的排列顺序以正文出现的先后为准;表上以“[参考文献]”作为标示;序号左顶格,用阿拉伯数字加方括号标示,每一条目的最后均以实心点结束。参考文献表置于文末,按GBT 77142005《文后参考文献著录规则》其格式为:

1)专著(含以各种载体形式出版的普通图书、古籍、学位论文、会议文集、汇编、多卷书、丛书等)——[序号]主要责任者.题名:其他题名信息[文献类型标志].其他责任者.版本项.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引用页码.

示例:

1 余敏.出版集团研究[M.北京:中国书籍出版社,2001179-193.

2 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词典编辑室.现代汉语词典[M.修订本.北京:商务印书馆,1996:258-260.

3 王夫之.宋论[M.刻本.金陵:曾氏,1845(清同治四年).

2)专著中的析出文献——[序号]析出文献主要责任者.析出文献题名[文献类型标志].析出文献其他责任者∥专著主要责任者.专著题名:其他题名信息.版本项.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 析出文献起至页码.

示例:

1 马克思.关于《工资、价格和利润》的报告札记[M]∥马克思,恩格斯.马克思恩格斯全集:第44.北京:人民出版社,1982505.

2 卞葆.编辑体制改革中的质量管理工作[C]∥田胜立.出版转制与编辑工作——中国编辑学会第九届年会论文集.北京: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200567-70.

3)期刊中的析出文献——[序号]主要责任者. 文献题名[J.刊名,年,卷(期):起至页码.(对于合期中的析出文献,在圆括号内注明合期号).

示例:

1 钱志熙.论唐诗体裁系统的优势[J.陕西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0534(4)49-55.

2 郭沫若.社会革命的时机[J.洪水,19261(1011).

4)报纸中的析出文献——[序号]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N.报纸名,出版日期(版次).

示例:

1 丁文祥.数字革命与竞争国际化[N.中国青年报,20001120(15).

5)电子文献——主要责任者.题名:其他题名信息[文献类型标志/文献载体标志].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更新或修改日期)[引用日期].获取和访问路径.

示例:

1 江向东.互联网环境下的信息处理与图书管理系统解决方案[JOL.情报学报,199918(2):420000118.http://www.chinainfo.gov.cnperiodicalqbxbqbxb99qbxb990203.

6)外文文献——用印刷体书写或打印。主要责任者字母全部大写,所列项目及次序与中文文献相同。忌用中文叙述外文。

2.理工科参考文献及注释技术规范

参考文献务必规范化,未公开发表的资料请勿引用。文献序号以文中出现先后顺序编排,著录格式如下:
1)书籍——作者姓名.书名[M].版次(初版不写).

出版地:出版社,出版年.起止页码.
:王国俊.数理逻辑引论与归结原理[M].北京:科学出版社,2003118
2)译著:原作者姓名.书名[M].版次(初版不写).译者姓名.出版社,出版年.起止页码.
例:Evi Nemeth,Garth Snyder,Trent R Hein.Linux系统管理技术手册[M].张辉 译.北京:人民邮电出版社,20045356
3)期刊论文——作者姓名.文章名[J].期刊名,年,(卷)期:起止页码.
例:华佳,张舒,程建春.三元周期结构声禁带形成机理[J].物理学报,200554(3)1 2611 266
4)论文集中的析出文献——作者姓名.文章名[A].论文集编者.论文集名[C].出版地:出版社,出版年.起止页码.
例:钟文发.非线性规划在可燃毒物配置中的应用[A].赵炜.运筹学的理论与应用[C].西安: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1996468472
5)学位论文——作者姓名.文章题名[D].文章收藏单位,文章答辩年份.
例:吕长虹.网络的可靠性和最小广播图研究[D].南京大学数学系,2000
6)国际或国家标准——制定标准的机构.标准代号-发布年.标准名称[S.出版地:出版社,出版年.
例:全国文献工作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六分委员会.GB6447-86文献编写规则[S.北京:中国标准出版社,1986
7)专利——专利所有者.专利名称[P].专利国别:专利号,出版日期.
例:姜锡洲.一种温热外敷药创备方案[P].中国专利:8810560731989-07-26
8)电子文献——作者姓名.题名[电子文献/载体类型标识].地址,发表日期/引用日期.
:王明亮.关于中国学术期刊标准化数据库系统工程的进展[EB/OL]. http://www.cajcd.edu.cn/pub/wmlotrt/ 980810-2.html, 1998-08-16/1998-10-04. 文献作者3名以内应全部列出,4名以上的只列出前3名,后加(或et al;外文作者姓在前,名在后,名可用缩写,不加缩写点。

3.“参考文献”用小4号黑体,加方括号居中,具体内容用小4号宋体。

4.如有“注释”具体内容用小5号楷体。

(四)致谢的技术规范

1.致谢另起一页,放在论文的最后。

2.“致谢”两个字用4号宋体、加粗;居中;两个字可以间隔一定的距离。

3. 致谢的内容用小4号楷体;400600字;行距为20磅。

三、排版、印刷、装订

1.装订顺序:同构件顺序

2.页码在下方;居中(不要装饰线)

3. 左装订

4. 装订整齐,不再裁切

附件1:陕西师范大学本科生(文科)毕业论文“正文和参考文献”写作体例参考格式(选自陕西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05346),点击本网页最下方“附件”查看,仅供参考,毕业论文(设计)字号、字体、版式的具体打印要求以本写作技术规范为准)

附件2:陕西师范大学本科生(理工科)毕业论文“正文和参考文献”写作体例参考格式(选自陕西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6343,点击本网页最下方“附件”查看,仅供参考,毕业论文(设计)字号、字体、版式的具体打印要求以本写作技术规范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