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old > 科学研究 > 科研与研究生 > 正文
科学研究
我院师生参加国家燕麦荞麦营养加工产业发展学术交流暨现场考察会议
时间:2018-07-02 11:22:04作者:点击量:

         2018年6月25-27日,国家燕麦荞麦营养加工产业发展学术交流暨现场考察会议在吉林白城市成功举办。本次大会主题为交流、研讨、合作、发展,旨在搭建全国性和国际化的开放合作平台,促进科研深度交流、科企紧密对接,推动燕麦荞麦产业及特色农业高质量发展。

吉林省副省长李悦,省政府副秘书长金喜双,省农业委员会主任于强,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谢景武,俄罗斯科学院院士、全俄药用与芳香植物研究所首席专家伊万·萨夫钦科,俄罗斯科学院院士、俄罗斯东北区域罗德尼茨农业科研所副所长戈丽娜·巴塔罗娃,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杂粮产业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会长、西麦集团董事长谢庆奎,国家燕麦荞麦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成都大学副校长赵刚出席开幕式。吉林省白城市委书记庞庆波,市长李明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姜波,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辉,副市长张国华,副市长张天华,市政协副主席任长忠,市政府秘书长齐晏参加开幕式。李明伟市长主持开幕式。来自俄罗斯及我国各地的企事业单位近300人参加了本届会议。

我院胡新中教授携团队师生共计9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25日下午,胡新中教授作了燕麦荞麦产业发展分析的报告,和参会代表分享了团队产业调研情况,技术及产品研发近况;报告后,胡新中接受了白城电视台采访。

26日上午,我院硕士研究生刘雨、冯媛、王婧、张雨薇、皇甫文倩、张凯龙、李肖汶参加了燕麦荞麦营养与加工论坛,研究生的报告研究内容丰富、创新性强、成果显著,同学们准备充分,汇报时条理分明,沉着大方,得到了评委专家的肯定,其中冯媛、张雨薇同学获得优秀报告二等奖,张凯龙、李肖汶获得优秀报告三等奖,其他同学获得了优秀奖。

27日,参会代表到大安市两家子镇两家子村考察燕麦连片生产示范田现场进行学习,同时体验了燕麦荞麦传统饮食文化,考察了大安市古法酿造燕麦荞麦酒技术。

发展燕荞产业,推动科技创新,是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的重要举措。通过此次会议,团队积累了宝贵经验,扩展了团队研究生的科研视野,启发了大家的科研思路,同时也体现了我院在燕麦荞麦研究领域的实力和潜力。

       

大会开幕式

       

胡新中教授做报告

       

陕西师范大学参会团队

       

二等奖

       

三等奖

       

参观基地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