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old > 科学研究 > 科研与研究生 > 正文
科学研究
关于征集第二届“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科技成果的通知
时间:2018-03-12 17:33:07作者:点击量:

各有关单位:

经教育部批准,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教育厅和惠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第二届科交会),将于2018525日—27日在广东省惠州市举办。

第二届科交会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顺应新时代、新特色,围绕“促进产学深度融合 携手创新共赢发展”的大会主题,通过展览展示、论坛会议、交易合作等内容板块的组织,积极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重点突出交易合作,组织国内高校科技成果项目的展示、路演、签约等活动,进一步推动高校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增强高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各单位根据学科优势和专业特色,精心组织遴选近五年的最新优秀科技成果项目,具体要求如下:

1.总推荐项目(B类)

总推荐项目应为技术成熟度较高的,且学校有重点开展产学研合作、实现技术转移的项目。须具备以下条件:(1)拥有自主知识产权;(2)可以体现学校学科特色或科技创新水平;(3)符合国家和地方重点发展领域、能体现高校创新科技实力、项目总投资额较大、技术领先且具有良好产业化前景。

2.推荐展览展示项目(A类)

推荐展览展示项目应为高校近五年来重大科技创新项目,或在产业化方面能取得重大经济效益的自主知识产权项目,且须具备以下条件之一:(1)曾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以上奖项或部、省市科技进步一等奖(若个别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的重大工业应用技术项目因时间等原因未申报奖项,经组委会同意也可列为推荐展览展示项目参展);(2)属省市科教兴省、科教兴市重大产业化科技攻关项目或省、部级合作项目的成果;(3)经组委会认定的其他高新技术成果。作为推荐展览展示项目的应有实物展品。

3.推荐路演项目(C类)

路演项目应符合A类和B类项目的遴选要求,经组委会选定后,项目负责人应精心组织、安排专人,准备路演素材及讲稿,保证路演及展示的效果。

4.最终通过遴选,被组委会确定展示的项目,其项目负责人或主要研发人员届时需到场讲解推介。

请各单位广泛宣传动员,于319日前将《第二届科交会高校成果推荐表》通过电子邮件的形式报送至以下邮箱。每个项目同时还须提供3-4张图片,分辨率为150dpi,大小1MB以上。

联系人:董维权

 箱:dongweiquan@snnu.edu.cn

 

附件:1. 第二届科交会工作方案.doc

2. 第二届科交会高校成果推荐表.xls

 

                                                         科技处

                                                      20183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