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old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新闻动态
关于第七届食品科学国际年会的通知
时间:2014-04-10 08:04:33作者:管理员点击量:

丰富的植物及天然产物资源具有巨大的经济价值和应用价值,而我国是天然资源大国,也是应用天然产物历史最悠久的国家之一。尤其近年来,随着回归自然、养生健康潮流的兴起,天然产物研究对健康的重要性及对经济的促进作用在国际上也获得了越来越多的关注。过去几十年中, 我国在天然产物科学研究中已经取得了一些令人注目的成绩,但是与国际研究水平相比,特别是在学科高速发展和相互交叉更为广泛和深入的今天,还缺乏深度和广度。我国地大物博、资源丰富,如何从国际学科发展趋势和天然产物应用的广泛前景着眼,充分发挥我国特有的生物和植物资源优势,进行资源导向的天然产物研究,在解决所面临的人类健康难题的同时,保护和合理利用宝贵的自然资源,是目前亟待解决的问题。

  为进一步推动天然产物研究的技术创新,推动该产业健康顺利发展,促进自然资源的可持续开发利用,提高我国天然产物研究实力,北京食品科学研究院和中国食品杂志社《食品科学》杂志在成功召开前六届“食品科学国际年会”和十余次食品专题研讨会的基础上,在国际谷物科技学会(ICC)、美国国际谷物化学家学会(AACCI)、美国《Journal of Food Science》杂志、美国《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杂志、爱尔兰《Food and Bioprocess Technology》杂志、英国皇家化学会《Food and Function》杂志、新疆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和新疆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新疆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将继续组织召开“第七届食品科学国际年会”。会议将就天然产物的作用机理、分离鉴定、分析提纯、生物合成和转化、功能评价、开发研究等重大理论研究展开深入探讨,交流和借鉴国外经验,探讨我国天然产物产业基础研究的方向,展示天然产物研究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搭建食品科研单位与食品企业产学研结合的平台,共同促进我国食品科学研究与产业发展快速踏入新里程。

  本次会议诚挚邀请国内外各大专院校、科研院所、食品企业等单位从事食品科学研究的专家、学者、企业家进行深入交流、成果推广,并为食品企业、仪器商提供展览、展示及寻求科技合作的平台。会期5天,初定在2012年8月12日至16日,地点:中国新疆乌鲁木齐。会前在北京组织“食品与生物学科高水平SCI论文撰写与投稿技巧研修班”,会后组织新疆当地技术参观。

  审核通过的参会代表论文将优先在《食品科学》杂志正刊、《肉类研究》正刊和《乳业科学与技术》正刊上发表,欢迎相关专家、学者、企业家参加此次国际研讨会,并踊跃投稿、展览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