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old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召开
时间:2018-06-19 16:23:36作者:点击量:

    615日上午,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在食品学院会议室召开。评估会特邀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华南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赵谋明教授担任组长,成员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上海海洋大学食品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谢晶教授,渤海大学副校长、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励建荣教授,江苏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邹小波教授,华南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王永华教授组成。

我校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研究生院副院长周正朝,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院长杨兴斌,副院长胡新中,学位点相关方向负责人田洪磊、王毕妮、张清安、孔庆军,办公室主任庞万军,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兴斌主持。

杨兴斌首先代表学院对评估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学院发展现状、目标与标准、学科基本条件、人才培养、学科存在问题和改进计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汇报。各位专家基于汇报内容和评估材料对学位点情况进行了质询。随后,专家组分别与学院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并查阅了相关文件材料,进一步了解了学位点的建设情况。

最后,评估专家组对评估结果进行了反馈。专家组对我校在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中的举措和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该学位点的学科方向设置符合学科发展方向与区域产业发展需求,特色鲜明,有一支年龄、职称、学缘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学科带头人在国内外具有一定的学术影响力,人才培养目标明确,培养方案和课程设置合理,培养过程规范,奖助体系完备,人才培养质量较高,获得了用人单位较高评价。专家组一致同意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合格评估。同时,专家组还就该学科点建设与发展提出了建议,如进一步扩大学院专任教师规模和研究生招生人数,扩大实验室面积,增加仪器设备投入等。杨兴斌院长感谢专家组提出的宝贵建议,并表示后续会针对专家提出的建议与意见认真分析并拿出解决对策,从而推动学科的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