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old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意大利莫利塞大学Maria Cristina Messia副院长到我院进行交流访问
时间:2018-06-11 16:05:39作者:点击量:

65-8日,意大利莫利塞大学农业、环境与食品科学学院副院长Maria Cristina Messia博士到我院进行了交流访问。65日下午,国际合作交流处景婷婷老师,我院教师、意大利莫利塞大学举行座谈会,在双方已经签订的MOU基础上,会议讨论了双方学生学习交流、科研交流的方式,景老师向对方介绍了我校学生在国际交流活动中的相关政策,胡新中副院长介绍了食品学院在国际交流中的概况,Cristina博士介绍了意大利在招生及科研上的政策等。

5日晚上,Cristina博士在雁塔校区崇鋈楼为一、二年级本科学生介绍了莫利塞大学及其学科设置与食品专业的特色,让大家在享受视听盛宴的同时,感受到了他国的异域风情;并做了题为做PASTA FROM TRADITIONAL AND NONTRADITIONAL RAW MATERIALS的报告,通过报告,大家了解了传统与非传统通心粉的原材料选用、工艺流程、营养功能、烹饪特色以及制作过程中关键技术。我院学生积极交流提问,气氛热烈。

6日上午,Cristina博士为我院研究生进行了讲座,题目为:BARLEY FLOUR ENRICHED IN BETA-GLUCANS FOR THE DEVELOPMENT OF FUNCTIONAL FOODS,她介绍了莫里塞大学在β-葡聚糖领域研究的进展及成果。下午,Cristina博士与我院粮油研究团队进行了座谈交流,就双方在谷物科学与营养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人员互访、研究生合作、国际合作项目申请进行了详细讨论。

来访期间,Cristina博士还在感官实验室进行意大利通心粉感官评价方法演示,我院也展示了自己研发的燕麦面条、荞麦面条,双方就面条加工技术、配方、食用方式、血糖生成指数等细节进行了讨论交流;参观了实验室及学校教育博物馆。

通过此次交流,双方在已经建立的合作框架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合作意向,将继续深入交流,推进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