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old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举办低年级本科生学术讲座
时间:2018-06-06 15:33:46作者:点击量:

201865日晚7点,为丰富学生的学术视野,拓宽知识口径,领略更多元化的食品科学知识,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特邀请意大利莫利塞大学农业、环境与食品科学学院副院长、国际谷物科学技术协会会员Maria Cristina Messia教授为雁塔校区本科生做食品相关知识讲座,此次讲座于雁塔校区崇鋈楼楼归仁堂举行,由学院副院长胡新中教授主持,辅导员张媚老师和1617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 Cristina教授从景色、文化、特色食品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她的家乡意大利莫利塞这座城市,同时深入的介绍了莫利塞大学及其学科设置与食品专业的特色,让大家在享受视听盛宴的同时,感受到了他国的异域风情。接着,她就传统与非传统通心粉的制作为大家讲解了意大利通心粉的原材料选用、工艺流程、销售产量优势、烹饪特色以及制作过程中需考虑的因素等。 Cristina 教授精彩的讲述吸引着到场的每一位同学,语言的障碍并没有阻碍大家的求知欲与好奇心,讲座结束之际,同学们积极踊跃提问, Cristina 教授也耐心的一一解答。会后胡新中副院长对 Cristina 教授的到来与讲座表示感谢,并对食品学子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在领略他国先进技术的同时,学生们更应当大胆去交流,科研无国界,研究需要接地气;二是要做对中国食品有影响的科学,而不是只做能发论文的科学,希望本科生努力的学习知识,去实践,将中国的传统食品做出水平,迈向国际。最后张媚老师也鼓励同学们学好英语,用好这门工具,走得更远、想的更多,生活得更好。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拓宽了自己的眼界,了解到国外食品行业的先进技术,明白了作为食品人,身上肩负着发扬中国传统食品的责任;也激发了我院学生对出国交流与学习的热情,会后很多同学们都表示会更积极地学习专业知识,走出国门,学习更多元化的食品科学知识,解决实际民生,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