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old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二讲培训会圆满举行
时间:2018-05-11 21:18:19作者:点击量:

2018510日晚7点,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院2018年大学生骨干理论培训班第二讲——“新时代彰显文化软实力,新青年练就成才硬功夫”培训会在雁塔区成功举办。此次培训由食品学院团委书记刘笑老师主讲,2016级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会议伊始,刘笑老师讲述了自己在十九大精神宣讲双巡会的所见所闻,畅谈时代精神,联系实际生活,引出大学生如何做好学生干部、如何做好政治宣讲工作等问题,进而引出此次培训会的话题——文化。随后,刘笑老师从十九大报告中所出现的七十九次“文化”切入,分别从“认同:珍视中华民族的无价之宝”、“自信:汇聚中华文化的洪荒之力”、“使命:勇担中华青年的时代之旅”三个角度为大家阐述了文化对于整个中华民族的重要性。文化作为一种精神力量,在人们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过程中转化为物质力量,对社会发展产生深刻的影响。这种影响,不仅表现在个人的成长历程中,而且表现在民族和国家的历史中。刘笑老师强调:部分大学生对中华民族的文化意识越来越淡薄,作为学生干部,应当提高自身思想觉悟,时刻牢记自己是中华儿女,文化的传承同样意味着民族精神的传承,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大学生应当从自身建立起对中国共产党和国家政治的高度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真正做到不负韶华,筑梦不息!

通过本次会议,学生干部们对传统文化有了更好的认识,提高了对中华文化的自信心,认识到了自己身上肩负着远大的责任,更加积极的去学习、弘扬和继承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激励指引食品学院的学生干部们积极向上,进一步建立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