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old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食品学院党总支召开2018年党建暨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部署会
时间:2018-03-15 11:46:51作者:点击量:

3月13日早10点,食品学院党总支在学院一层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党建暨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部署会。出席会议的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先锋,总支副书记,学院院长杨兴斌,总支委员李小平,张有林,党总支秘书刘笑,以及教工和学生各支部书记。会议由刘笑主持。

会议有两项议程,一是按照我校党代会部署会下发文件的要求,以党支部为单位,集中学习通知精神,知晓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选举流程,选举要求和具体时间节点。刘笑老师为全体与会成员下发了食品学院选举工作时间表。以时间轴为纲领,细致梳理了代表选举以及两委会委员选举的相关工作,并对选举的办法,要求,程序作了详细说明。之后,党委副书记刘先锋指出,我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召开,是新时代背景下学校工作的一次大整合,大飞跃,学院要团结一心,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完成好代表选举工作。履行好党员手中光荣神圣的职责。各个支部书记要及时给全体党员传达会议精神,要教育党员提高政治站位,以全局为重,真正把德才兼备,政治立场坚定,能力突出,能代表和反映基层的代表推选出来。各个支部要严格按照通知要求认真完成好选举工作,按时报送总支。

随后,刘先锋副书记对总支在2018年的党建工作做了要求和部署。他强调,本学年的重点工作仍然是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工作,此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实现常态化制度化推进;近期,两会精神学习、贯彻是当下的重点学习任务在工作要求上,他提出了六点要求:

一、各支部要充分利用好每周三下午的党日活动时间,抓好学习、研讨等工作持续推进,果断创新形式和内容:如清明节前拜祭烈士、参访、帮扶学业困难学生、科研分享会、教学工作坊、科研沙龙、读书分享会等多种多样的形式。

二、学院要加强对党支部书记的考核,奖优评差,将考核结果记录在案。

三、本科教学水平评估工作即将开始,要求各位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吃苦在前,勇挑重担,要有大局意识,切实维护学院、学校的声誉和影响,展示我们食品人积极向上、吃苦耐劳、奋发有为、勇于创新的精神面貌。

四、今年上半年学院党总支将策划一次赴红色基地参观、学习活动,请大家集思广益,积极筹划。

五、要充费利用党费返还政策,以总支为单位组织好学习活动。要本着“重节约、求实效”的原则,审批后再规范开展活动,事后按照学校财务制度尽快报账。

六、各支部书记、委员要加强学习,自己积极主动地学习,坚持每天收听、收看新闻,了解国内外大事,提高理论水平,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宏观、更全面的视野和思路,积极谋划主动开展本职工作。另外,学院党总支也要定期聘请一些知名专家作报告,进一步完善党总支中心组的学习活动。我们要以党建带团建,以党建为抓手,进一步统一认识,凝聚人心,积极推进学院各项事业持续、向好发展。并号召大家在新的一年,以低调、务实、不张扬;踏实、肯干、出成绩!”为思路,将学院工作推上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