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old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聚焦发展瓶颈 蓄势突破难关 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
时间:2018-03-14 11:56:35作者:点击量:

     3月12日下午,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2018年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在长安校区格物楼食品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刘先锋主持。

          杨兴斌院长传达2018年学校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的主要内容和会议精神。他指出,依据2017年第四轮学科评估的情况,学校力图在2018年奋起直追,争取更多历史性、创造性、填补空白的成果。食品学院也将面临艰巨的挑战,需在新时期围绕学校工作要点,正确认识学院发展的优势和不足,凝聚学院全体教职工的力量,全面出击、突破创新,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教学和科研工作,为下一轮学科评估、博士点申报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然后,杨兴斌院长从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平台规划、教学科研发展、国际合作推进等四个方面对学院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详细、具体的安排和部署。在人才队伍培育方面,稳步推进2018年的师资队伍建设工作,争取在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创新团队、教学团队等选拔和推荐中的突破;在学科平台规划工作中,需进一步拓展现有的平台规模、推进研究院建设、做好部级重点实验室的筹备工作,启动重点学科、人才经费支持计划;在教学科研发展层面,新的一年需争取更多标志性成果、促进以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为主体支撑的我校农业科学(Agricultural SciencesESI全球前1%学科建设工作进一步提升,同时争取更多的专利、项目和省级以上的教学、科研奖励;在国际合作推进层面,需加强国际留学生的招收和培养,并以2018年食品与功能国际研讨会的承办工作为契机,积极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树立学院良好的对外形象。最后,杨兴斌院长号召全体教职工明确学院发展目标,努力实现学院各项工作的全方位提升。

          刘先锋对学院2018年考核分配补充修订意见进行了解读。

          张宝善副院长重点介绍了学院迎接本科教学评估的工作安排,并为当前存在问题制订了针对性的改进措施。他希望大家在迎接评估的攻坚阶段不要松懈,尽职尽责;努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顺利完成教学任务。

     最后,刘先锋副书记进行了会议总结,他对全体教职工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要有危机意识,时不我待,居安思危;第二、要有钉钉子的精神,一步一个脚印,久久为功,确保各项任务顺利完成;第三、要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学院的良好影响。他强调,每一位教职工都要从自身优势出发,以学院发展为已任,为学院创造历史成绩、填补空白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