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old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教工行政党支部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8-01-25 14:56:12作者:点击量:

    2018124日下午,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教工行政党支部在格物楼一层1107会议室召开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与会党员围绕习近平系列讲话和十九大会议精神,学习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对照党章标准,查找突出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支部书庞万军支部书记主持会议,教工行政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首先,支部书记庞万军总结了党支部2017年度的学习成果,代表班子对支部工作进行了详尽的述职报告,就目前所做的工作与取得的成绩,包括政治学习、三会一课的开展情况、主题党日活动创新等工作进行了说明。并对支部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归纳总结,具体包括:1.组织生活会尚未实现常态化;2.支部活动形式单一,只集中学习和个人学习,对个人学习的效果等检查不够;3.学习深入性不够,个人讨论或集体讨论环节薄弱等问题。要求支部党员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推进两学一做在支部党员中落地生根。支部成员结合班子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建议和意见,并确定两周一次党员组织生活会,时间定于周三下午14:30开始,时间长度不小于2小时。

在民主生活会环节,支部书记庞万军要求会议坚持用事实说话,按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重点对标对表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党规及学校党委有关部署要求等开展党性分析,进一步查找突出问题、抓好问题整改、提高党性修养。并对存在问题又缺乏认识的党员要反复谈,帮助提高认识、正视问题;平时有分歧、有疙瘩的更要通过谈心,消除隔阂、增进了解。谈心谈话要互相掏心窝子、说心里话,既主动说出自己身上的毛病,又直接点出对方的不足,特别是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和意见,要坦诚接受并相互提醒。随后,支部成员逐个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就各自在日常管理中自己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并且提出今后整改措施。

庞万军书记总结时指出,本次会议中党员们对支部的工作与学院的发展提了很好的建议,会向学院进行积极反映。

本次会议召开之前,党支部119日召开了支部委员会议,就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作了认真研究和筹备,研究了向党员大会提交的支部征求意见情况和查摆问题情况,集体研究了整改措施。支委班子成员分别开展了自我剖析。

IMG_4542

新闻稿用

IMG_4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