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old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家长寄语添动力,诚信教育严考纪--食品学院2017级举办考前动员班会
时间:2018-01-04 16:42:30作者:食品学院学工组点击量:

当前我校已进入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月,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2017级本科生也即将迎来入校后第一次期末考试,为持续推进我校学风建设活动,切实加强我院学生诚信考试意识,严肃考风考纪,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2018年1月3日我院2017级各班班委在雁塔校区教学五楼5103、5306教室召开了考前动员班会,2016、2017级辅导员张媚和2017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早在班会之前,张老师在学院2017级家长群中发起“家长送祝福,学生添动力”的小视频倡议活动,很多学生家长积极筹备,有的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祝福的成长视频,有的全家出镜鼓励学生好好考试健康成长,还有的家长送来长长的祝福话语,家长们将浓浓的思念与望子成才的希望寄托在短短的视频中,在老师指导下各班委精心组织策划对视频进行后期剪辑和排版,最后呈现在班会中,令人倍受感动与鼓舞,家校联合,为学生成长成才更添动力

班会分为两大部分,第一大板块是学生们观看家长寄语视频,家长们的鼓励与祝福润湿了不少学生的眼角,增添了同学们复习的动力,播放结束后,张老师和各班主持人同学纷纷邀请同学们谈谈感想,说说新年的目标和打算,谈及父母,同学们总是充满感激与思念,有的情到深处不自觉的哽咽。张媚老师告诉同学们:父母对于我们,总是无私的爱与包容,我们对于父母,总感觉心安理得,缺少关心与表达爱的勇气,我们真正要做的是让这份对于父母的感激与爱变为能独当一面的勇气,变成一份责任心,好好备战考试,以实际行动,不负青春不负己。谈及新年目标,很多同学则表示不挂科,不掉队是第一目标,取得好成绩是对自己的肯定,争取各方面有所发展是对自己大学生活的期许。

班会的第二大板块是严肃考风考纪,2017级食品科学与工程大类四个班班委分别组织了同学们学习考规考纪,各班主持人为大家介绍了期末考试有关的规章制度,1班、2班、3班班委强调在考试中必须遵守的纪律,提倡同学们做到诚信考试,杜绝一切违纪作弊行为。4班班委为大家讲述了学习的意义及重要性:学习能让我们有更多的选择机会。通过学习可以获得多种生存能力,比较自由的做出选择,选择更喜欢的生活方式。

此次“考前动员”主题班会的开展,由于家长们的助力,使更多学生明白了爱与责任,懂得了心怀感恩与砥砺前行,学习热情与思想觉悟也取得了较大的提升。正所谓,临阵磨枪,不利也光,眼下同学们一定要做好考前复习,在考试过程中更要摒弃侥幸心理,真正做到诚信考试,努力考出好的成绩,打好入校第一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