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old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食品学院 “星火计划”大学生科研分享平台2017-2018学年度优秀学员报告会顺利举办
时间:2017-12-19 14:12:30作者:管理员点击量:

20171218日晚19点,由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学术科研部主办的星火计划大学生科研分享平台2017-2018学年年度优秀学生报告会在崇鋈楼学思堂顺利举办。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刘先锋老师,副院长张宝善教授,李建科教授,赵珂副教授,学院团总支书记刘笑老师,学院1617级辅导员张媚老师。

首先张宝善老师致辞,肯定了星火计划在提升学生科学素养,培养本科生的科研兴趣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同时也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星火计划,并在现场为两位参与星火计划的指导老师颁发聘书。随后主持人介绍星火计划的两个平台及其系列活动,并且回顾了本学期三期学术阅读分享会的精彩内容。紧接着,在前三期活动中阅读情况较好的九位优秀学员依次为大家进行活动经验参与的分享报告。他们分别是食工1602班诸紫艳、食品科学与工程大类1704班李本金、食安1602班张颖、食安1601班张云辉、食品科学与工程大类1703班党高平、食工1602班付琳、食工1602班唐琪、食安1601班余文艳和食品科学与工程大类1702班伍小丫。九位优秀代表分享了他们在阅读中的收获与思考,同时也提出了在论文学习中遇到的困惑。随后李建科老师、赵珂老师和张宝善老师分别针对三期优秀学员提出的问题做出了回答,并对优秀学员积极思考,认真务实的态度表示了肯定;分享结束后,李建科老师和赵珂老师分别为九位优秀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鼓励同学们在参与科研活动中敢于质疑,勇于创新,认真务实的品质,在今后科研的道路上走得更远。大会的最后由食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刘先峰老师总结讲话,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勉励同学们学习贵在坚持,要有“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执着精神。

至此,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星火计划大学生科研分享平台2017-2018学年度优秀学员报告会圆满结束。“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这正是星火计划最形象的写照,相信食品学子会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凭燎原之风势,乘学术风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