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old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西兰Sheppard Allan博士在我院座谈交流并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7-12-06 08:59:27作者:点击量:

   2017121日上午,新西兰梅西大学兼职教授、奥克兰大学研究员Sheppard Allan博士应邀在我院二层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日益增加的霉菌毒素危害控制”专题讲座,学院部分领导、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院长杨兴斌教授主持。

Allan博士从食品安全的角度,阐述了霉菌对食品以及家畜的危害,并提出了相应的检测控制方法,包括:建立便携式拉曼光谱对食品中霉菌的扫描;建立基于适体微流控电化学传感器扫描霉菌代谢物;建立特异的电化学感测器对乳及乳制品中霉菌的探测;对人与动物体液(包裹miRNAs的外泌体)进行生物反应传感器检测。随后,研究生们都积极踊跃地和Allan博士进行了相关问题的探讨。会后,Allan博士参观了学院大型仪器平台和中式平台,并表示希望今后能够加强双方的科研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