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old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食品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第三期“星火计划”之 学术阅读分享活动顺利举办
时间:2017-12-01 17:27:52作者:管理员点击量:

1130日晚19点,由食品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学术科研部主办的第三期“星火计划”之学术阅读分享活动,在雁塔校区8102顺利举办。食品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主任邓红副教授,研究生段振、高春霞参加并指导了第三期学术阅读分享活动。

回首前两期学术阅读分享活动,与会的同学们从中初步领略了科研的魅力,同时在研究生的带领下同学们还系统地讨论了自己感兴趣的学术论文,收获颇多。

分享伊始,邓老师从做学习要有目标谈起,继而提到了做科研时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我院的科研团队及其研究方向及成果。接下来,邓老师就本科生同学阅读论文及科研文献存在的困难进行了耐心详尽的指导,并借助多媒体平台向同学们展示了如何在网上图书馆这个宽广的平台快速找到自己需要的文献,并鼓励大家平时多阅读有水平的论文以充实自我的科研素养。

邓老师的分享结束后,活动进入了趣味问答环节。主持人提问了一些有关食品常识的趣味问题,同学们积极抢答,现场气氛活跃。分享活动过半,活动转入分组讨论环节。讨论期间,学长学姐向同学们了自己在科研学习中的经验及趣事,同学们在学长学姐分享的过程中积积极发问,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激烈的讨论后,本期学术阅读分享活动迎来了最后一个环节:问题交流讨论。邓老师再度登台,补充分享了科研过程中实践的重要性,并强调了工科学生动手参与实验的重要性。邓老师的一席教导,正如星星之火渐起火势时的微风,为同学们的学习、科研开辟了前行之路。

至此,第三期“星火计划”之学术阅读分享活动已落下帷幕。三次分享,便是三次思想的碰撞,相约三回,便是三次满载而归。“星火计划”的举办更向广大师生传达了“学术从来都不应该、也不会被束之高阁”的思想。同时此次分享也拓展了学生的思维空间,促进师生间的相互交流,大家在感受科研与学科魅力的同时,也为以后选择科研方向和进实验室确立更明确的目标。这思想的星星之火,在交流分享间,终会成燎原之大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