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old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感受大发展,点赞十九大—食品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十九大直播
时间:2017-10-18 14:49:55作者:管理员点击量:

201710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食品学院组织师生分新老校区观看了直播。食品学院副院长,副书记刘先锋老师,团总支书记刘笑老师,辅导员张媚老师,食品学院部分本科生和研究生分别在老区教室,和格物楼一层会议室收看了大会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

首先,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为主题。全面回顾和总结过去5年取得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历史性成就和实践经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同时进一步明确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和宏伟蓝图。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意义。在全面审视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全面把握我国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的当下,深入总结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和新鲜经验;从新的历史起点和新的时代条件出发,针对我国发展面临的突出矛盾,贯彻“服务于人民”的发展理念,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更好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再接再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不断为人民群众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福祉。

观看结束后,我院师生就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结合自身畅谈,说到我们应该在实际生活学习中,将报告精神融入思想、化为实践,时刻保持努力学习,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能力和认知范围,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文化素质。同时在做科研的过程中要努力探索,敢于创新,不断提高自身的科学研究水平,为祖国的科学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与智慧。

辅导员张媚老师用自己的切身感受谈了身边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及国家政策的一系列推广及普及。然后,2016级本科生食安一班覃秋慧同学、食工二班唐洁华同学就身边教育和交通阐述了她们的看法。正如同学们所言,赞叹祖国飞速发展和巨大变化时,也发自内心的希望自己能为祖国更好的明天献出一份力,鞭策自身更加努力学习,刻苦钻研。

最后,食品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先锋老师在讲话中强调,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贯彻党中央的各项路线,将个人发展与民族发展结合起来,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