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old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张宏斌处长来我院学术交流
时间:2014-05-13 09:20:05作者:管理员点击量:

2014510,应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邀请,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张宏斌处长(高级工程师)在我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我省中药产业发展现状、问题及对策》(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s and Functional Foods Containing Edible Medicinal Plants in Shaanxi Province of China: Current Status, Problems and Countermeasures)的精彩学术报告,并同与会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宏斌处长围绕中药现代化及其在保健食品中的应用这一主题详细介绍了中医药在我国的发展历程和中医药文化的核心价值,并系统介绍了我国现行中药材生产管理规范,最后分析了我省中药产业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对策。我院食品与健康科学实验室负责人张华峰副教授主持了学术报告会,韩军歧老师和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的部分老师出席了会议,我院五十多名研究生、本科生聆听了报告并就自己感兴趣的方面进行了交流,场面热烈。本次报告会拓宽了研究生及本科生的知识视野,使我院师生从专业研究和行政监管等角度对中药及保健食品有了更多的新认识。

张宏斌处长还与张华峰副教授就野生中药资源保育、功能性食品研发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交流。

作者:郝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