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old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2013级本科生与学院师生“一家亲”见面活动
时间:2014-04-25 11:50:23作者:管理员点击量:

2014328下午,食品学院举办了2013级新生与学院师生“一家亲”见面活动。活动第一环节师生见面会在长安校区图书馆一层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田颖、院长杨兴斌教授、博士生导师陈锦屏教授、硕士生导师肖旭霖、高贵田老师、团总支书记纪洁萍、辅导员王烨出席了见面会,会议由纪洁萍老师主持,理工科基础教学部2013级食品专业全体学生160余人参加了见面会。

首先,院长杨兴斌教授详细地介绍了学院历史发展沿革、学科发展、实验室建设、师资队伍、科研生产、对外交流、本科生和研究生专业设置、招生、培养等整体情况,向学生们阐述了食品学科的地位与发展前景,指明了食品专业学生今后的发展方向。接着,党总支书记田颖老师从“为什么上大学”、“上大学学什么”、“怎样上好大学”三个问题谈起,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大家牢记食品人的光荣使命,好好做人做事做学问,不断提升自己。

在教授寄语环节,德高望重的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专家、博士生导师陈锦屏教授结合她先后到陕北佳县、新疆和田、广西恭城开展科技扶贫的故事侃侃而谈,她说,食品科技工作者们改善了贫困地区的人民群众的生活,提高了他们的收入,这就是“食品科学的力量”,她说,学习食品专业,才能报效祖国、报答人民,才能使自己的人生真正有意义、有价值,她的精彩寄语博得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之后,高贵田老师结合他对食品专业“爱、恨、怕”的三阶段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与食品的不解之缘,鼓励同学们今天学好食品专业知识,明天加入食品专业队伍共同战斗。各位老师的话让同学们感到振奋和鼓舞。见面会结束后,学院领导和同学们到格物楼前合影留念。

接着,活动展开第二环节,2013级学生在高年级学生干部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学院格物楼四个楼层的基础实验室、专业实验室,之后又到中试实验室进行了参观。

本次活动有效巩固了大一学生的专业思想,也拉近了理科部新生与学院的距离。

(纪洁萍 8531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