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old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澳大利亚专家到我院交流访问
时间:2014-04-24 16:04:54作者:管理员点击量:

2014年4月3日,应我院邀请,澳大利亚学者国际燕麦委员会主席、南澳大利亚研究与发展研究所首席燕麦育种专家Dr. Pamela Zwer和南澳大利亚研究与发展研究所燕麦产业发展项目主管Mr. Peter McCormark来我院交流访问。

Pamela和Peter一行在胡新中副教授的带领下参观了实验室,肯定了我院在谷物加工方面的研究,并就中澳联合项目申请、澳大利亚燕麦品质评价,燕麦品质检测方法合作等事宜与李小平、马蓁、刘柳等老师进行了讨论,并将尽快启动准备工作。Pemela和Peter在老师仇农学教授陪同下参观了食品学院中试车间,仇农学教授为她们一一介绍了各种食品机械的用途及其工作原理。两位学者对于我院的食品加工机械方面的研制及发展情况大加赞赏,就食品加工的细节方面与老师同学们进行了沟通。

Pamela为我院师生做了Breeding Challenges for Oat Variety Improvement in Australia的学术报告,她详细介绍了澳大利亚燕麦的特点,主要的病虫害和育种的依据、方法、品种检测及其时间安排等,并以Uncle Tobys公司为例展开分析;并就国际燕麦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Peter做了Australian Export Hay、National Oat Program-Commercialization and Industry Investment的报告,介绍了澳大利亚干草出口的现状与发展,并就其商业化运营及生产方面作了介绍,在报告中着重强调了中国市场的重要作用。胡新中副院长主持了报告,仇农学等十余位老师,与我院近百名研究生听取了报告并就自己感兴趣的方面进行提问,场面热烈。


会后,澳大利亚专家与杨兴斌院长、田颖书记、仇农学教授、李林强副教授、刘柳、马蓁等老师就国际合作、项目申请等合作事宜进行了详细交流。报告会拓宽了研究生视野,锻炼了英语表达和交流能力,搭建了我校与澳大利亚相关科研院所的合作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