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old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一学一做”系列活动之党团知识竞赛
时间:2017-06-07 10:00:19作者:管理员点击量:

201765日晚7:00,由食品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组织部主办的“一学一做系列活动之党团知识竞赛”在雁塔校区5108教室成功举行。参加此次竞赛活动为来自2015级、2016级班级代表队共6支参赛队伍,他们分别是:2015级食品科学与工程1班代表队、2015级食品科学与工程2班代表队、2016级食品科学与工程大类1班代表队、2016级食品科学与工程大类2班代表队、2016级食品科学与工程大类3班代表队以及2016级食品科学与工程大类4班代表队。此外,还有一些各班级的观赛同学们。竞赛现场气氛活跃,各班级代表队同学精心准备,精诚团结,充分发挥集体的智慧,学习了相关的党团知识,在愉悦的氛围之中收获了友谊,收获了团结的力量。

比赛分为四轮进行:第一轮:轮流答题。会有六组题,每一班级代表队对应一组题,每组题里八道小题,答对一题得三分,答错不扣分,限时两分钟。第二轮:轮流答题。共有十六道小题,每一班级代表队可以轮到两次答题机会,答对一道题得十分,答错扣分。第三轮:抢答题,共有四道抢答题,每道抢答题里有三道小题。通过猜红歌歌名来获得答题机会,猜歌名时须举起自己队伍的桌签并正确答出歌名的名称。第四轮:风险题。分为二十分,四十分,六十分,二十分有两道题,四十分有四道题,六十分有六道题。答对加分,答错扣分,不同分值对应的题,数量不同难度也不同。前三轮分数总和前三名可以选择相应分值的题目进行回答,

本次活动旨在践行《食品学院在全院共青团员中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活动方案》,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为主题,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主线,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根本目标,以增强团员先进性和光荣感为着力点,开展食品学院“第一期党团知识竞赛”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团员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