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old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食品学院举办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时间:2017-09-04 23:29:27作者:管理员点击量:

春华秋实,金秋九月,又是一年开学季。94日下午3点整,我院在格物楼二层北报告厅举行2017级食品学院研究生开学典礼。出席本次典礼的有食品学院院长杨兴斌、副院长胡新中、副院长张宝善、郭玉蓉教授、办公室主任庞万军、研究生辅导员刘笑、研究生及行政秘书解俊及学院部分年轻教师。来自全国各地的67名硕士研究生和4名博士研究生怀揣着喜悦的心情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从这里扬帆起航,开启人生新的征程。

典礼伊始,研究生辅导员刘笑老师为开学典礼致开场辞,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一一介绍了出席典礼的学院领导和老师及整个开学典礼的流程,并宣布2017级食品学院研究生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食品学院院长杨兴斌教授从“怀揣梦想、志存高远”、“团结友爱、与人为善”、“经济人生、学会选择”三个方面为主题发表了讲话。他强调,学院旨在培养食品领域的高层次人才。杨院长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向同学们生动的阐述了须踏踏实实的做科研,才能发现食品的无穷魅力。研究生同学要定位准确,目标清晰。其次,乐于助人、团结同学也是研究生必备的优良品德,智商和情商在科研和生活中同等重要。最后强调,人生难免会遇到诸多选择,学会选择至关重要。此外,食品专业的就业前景呈多元化的态势,创业、大学教师、企业质量管理人员等均是不错的出路。“如果你现在每天都过得很辛苦,那么以后你会一天天觉得轻松。青春是用来奋斗的,青春时代的不懈努力是为了你们以后的辉煌人生。”杨院长以此来勉励大家不要辜负珍贵的学习时光,以饱满的姿态开启人生新征程。

接下来,郭玉蓉教授首先分享了自己从果树专业辗转至食品专业的学习经历,强调既然选择,就要热爱的科研态度。然后围绕“做人”、“做事”两个主题作了发言。做人是追梦的基础,在于尊重他人、感恩生活、武装自己。生活要充满正能量,要保持一颗年轻的心。做事即科研时要注意发现问题,不断发问进而解决问题。科研的新意在于培养食品与其他学科的交叉思维,不要自视甚高,三人行必有我师焉。

随后,2016级研究生代表翟希川同学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给新生提出宝贵的建议。他强调,要注重体育锻炼,常读文献常反思,提高科研效率,培养科研悟性,坚持高标准的研究态度,不要被科研牵着鼻子走,要学会跳出来做科研,把握科研的主动权,善于与导师沟通。最后,他希望大家在学术科研道路上奋勇前行,为壮大食品学院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2017级研究生宋士兮作为新生代表发言,特别感谢为他们的招考和入学付出辛勤劳动和汗水的老师们。同时祝贺大家经过挑灯夜读的磨练、翘首以盼的等待,最终破茧成蝶,顺利成为陕西师范大学食品学院中的一员。此外,她提醒同学们在做科研的过程中,要时刻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遇到问题积极向实验室的师兄师姐请教,并且常常与自己的导师交流。

金秋送爽喜迎研途学子,丹桂飘香共筑梦想启航。开学典礼后,食品学院2017级新同学们将秉持“耕食凿饮、正学笃行”的院训,怀揣梦想,不忘初心,在师大收获属于自己的青春和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