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old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食品学院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告会第三讲开讲
时间:2017-08-29 21:38:38作者:管理员点击量:

(通讯员 秦新舒)829日下午2:00,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告会第三讲"优秀学长团"在雁塔校区8207教室开讲。报告会由1617级辅导员张媚主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刘先锋老师出席。主讲人分别是2016级研究生翟希川、2013级本科生宋士兮、2014级本科生童星和2015级本科生庞亚星四名同学。


宋士兮,2014年至2015年担任理工科基础教育部学生会文艺部部长,获得陕西师范大学优秀团干部,十佳素质拓展等荣誉。荣获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二等奖,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考取陕师大2017级食品科学专业研究生。她首先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做了回顾,随后,她阐述了应该如何度过大学生活,告诫新生要尽快适应一切不适应,尽早进入角色。而后她又向新生列举了大学将会面临的选择,提醒学生要学会做出正确的选择,她还特别强调了英语学习的重要性,告诉新生英语学习要趁早。


翟希川,2015年获得宝钢优秀学生奖,先后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一等优秀奖学金、科研创新奖、优秀志愿者等多项荣誉,在科研方面成果显著,本科期间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一篇,主持多项科研创新项目,目前主要从事纳米递送体系与肠道菌群代谢研究。在报告会中,他首先告诉大一新生大学应该怎样度过,强调学生大学期间要注意基础知识的灌溉和人文精神的培养。而后,他又向学生详细介绍了食品专业的学科特点。最后,他与大一新生们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心得,提醒学生要明确自己做科研的目的,并对新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有热情、勤奋、认真、乐观的工作态度;二、善于学习;三、学会思考。


童星,曾任2015-2016学年度理工科基础教学部学生会副主席,2016-2017学年度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学生会主席,获得学生会优秀工作者、工作标兵、十佳分会主席等奖项,获得“陕西师范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她首先向新生介绍了食品学院学生会的组织构架,让学生们对食品院学生会有了一定的了解。随后,她总结了食品学院学生会在过去一年里举办的各种精彩活动,最后,她与新生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为学生日后在学生会工作提供了宝贵的意见。

庞亚星,2015级食品质量与安全2班班长,组织并参与了食品学院2016年迎新晚会等活动,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大一上学期专业排名第一,在大一学年获得校级二等奖学金,大二两个学期均获第一名,在理科部年度评优中获得“专业魁星奖”,参加了国家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竞赛,并获得校级重点项目立项,并以第一作者身份完成了一篇学术论文。他向新生们讲述了初入大学的感受,并总结了过去两年大学生活的感悟:端正学习态度;积极与师生交往;积极参加活动;团结集体,为集体做贡献。之后,他为新生们提出建议,要明确思想,开阔眼界,提升自我,明确目标,学会抉择。之后,他就自己大学两年的班长经历为新生介绍了如何做一个称职的班委,如何组织班级建设,同时也提醒新生可以提前为竞选班委做好准备。

最后,2017级新生们也针对学校的综合考评、考证、如何规划自己的科研与学业等问题积极提问,学长学姐们也耐心细致的为新生们解疑答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