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old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食品学院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告会第二讲开讲
时间:2017-08-28 20:36:42作者:管理员点击量:

(通讯员秦新舒)828日下午230,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2017级新生入学系列报告会第二讲在雁塔校区8207教室开讲。此次报告会学院有幸邀请到了西安银桥乳业集团董事长刘华国先生。食品学院院长杨兴斌教授主持了报告会。副院长张宝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刘先锋、办公室主任庞万军、20162017级辅导员张媚参加了报告会。


杨兴斌院长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刘华国先生及西安银桥乳业集团。刘华国先生是西安银桥乳业集团董事长,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劳动模范,九届、十届全国人大代表,西安市委委员,全国军队专业干部杰出代表,陕西师范大学兼职教授,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手;中国奶业协会副理事长,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副理事长,陕西省乳制品工业协会会长,200781日,刘华国先生作为全国八名陕西省唯一一名退伍军人代表,应邀出席二十年一届的全军英模代表大会,受到胡锦涛等党、政、军领导的亲切接见。西安银桥乳业集团是中国西北地区产销量最大的乳制品专业生产企业,始建于1978年底。经过30年的顽强拼搏和不懈努力,集团已发展成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并跨入了中国乳品十强企业前列是中国学生奶定点生产企业,国际idf成员单位,中国乳业D20企业成员。

随后,刘华国董事长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开始了以“坚定信心、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主题的报告会。他首先对同学们的努力拼搏表示认可,同时又提醒学生高考已经过去,要好好把握大学时光。刘华国不断强调,进入校园他的身份就是一名学生,作为学长,他结合自身经历以及创业经验向学生提出了三点建议:一、坚定信心,相信自己大有可为、坚定自己大有作为;二、志存高远,要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胸怀理想、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才能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三、脚踏实地,努力学习,锤炼过硬的知识水平和专业技能,树立终身学习观念,坚持从实际出发,勇于开拓、锐意进取。报告会上,主讲人讲的精彩,同学们听的专注,气氛热烈。刘华国先生用激昂的言辞激励学生要勇于创新,要有在满是荆棘的荒野里踏出一条路的拼劲和闯劲。想在前列,学在前列,走在前列。而后,刘华国董事长向食品学院的各位领导及学生表示了衷心的祝福。


之后是学生提问环节,新生们争先向刘华国先生提出自己的疑问,其中有食品学院学生进入社会所能胜任的职务,食品学院本科生所面临的就业竞争力,食品行业如何提高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等问题,刘华国董事长都一一解答,学生们用一次次热烈的掌声表达了自己内心真挚的感谢。


随后,刘先锋书记向刘华国董事长赠送了纪念品,表达了食品学院对刘华国董事长深深的感谢!

报告会临近尾声,杨院长做了最后总结,为刘华国先生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为新生做这一场十分具有教育意义的报告会表达了最真挚的感谢,并表明了自己对新生的期望,希望食品学院的学生以后可以成长为食品企业家、管理者、食品行业的领军人才!


最后,全体学生用热烈的掌声欢送刘华国先生。至此,食品学院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告会第二场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