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old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食品学院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告会第一讲开讲
时间:2017-08-27 20:07:20作者:管理员点击量:

(通讯员 秦新舒)827日下午200,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告会第一讲正式开讲,院长杨兴斌教授在雁塔校区8207教室为新生们做了首场报告。报告会由新生辅导员张媚主持。


杨院长首先介绍了食品学科的地位、食品工业发展趋势以及职业人生规划,阐明了食品行业在当今社会的重要性,介绍了食品工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第一大产业,是支柱产业、朝阳产业。而后,杨院长就学院地理位置及占地面积、历史沿革、学科影响力、师资队伍、科研团队及所获成就、食品专业的特点、食品行业就业方向及前景、专业设置以及专业选择问题等方面向2017级新生全方位介绍了食品科学在陕西师范大学食品学院及其他院校的发展情况,同时展示了陕西师范大学食品学院的软硬件设施、师资队伍、科研团队及科研成就在国内各高校中的竞争力。

然后,杨院长以自身经历为例教育学生,要学会做选择、学会做决定,希望每一位学生都能心存梦想、志存高远,做优秀学子,并对学生提出展望:坚持创新驱动,科技引领发展,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食品工业体系,实现食品产业的全面升级!

接着,杨院长引用四军大樊代明院士所写的《pHHp的故事》,用科学启迪新生要对一切事情做好准备,因为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随后又用幽默诙谐的方式道出了坚持的重要性,还强调学生要改变思维方式,确立正确的理想与目标。



报告会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结束,本次报告会,加深了学生对学院及食品行业的了解,帮助新生尽早确立目标、树立牢固的专业思想,坚定信念做好一代食品人。至此,食品学院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首场报告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