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old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食品学院2017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告会第八讲开讲
时间:2017-09-29 19:18:04作者:管理员点击量:

9月29日下午3点,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2017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报告第八场在格物楼二层北报告厅正式开讲,此次报告会主讲人是刘永锋副教授,他是陕西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秘书长、中国农学会秸秆资源综合利用分会理事,累计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SCI收录近30谝。食品学院张树杰、赵珂、赵育等年轻教师出席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研究生辅导员刘笑主持。

首先,刘永峰教授围绕发展陕西的优势产业秦川牛、陕北白绒山羊为例,将自己实验室所做的研究方向做了详细介绍,包括提高牛、羊肉的食用品质研究,牛、羊奶品质的判断、保鲜技术的研究、以及对其掺假检测等。他从牛羊奶研究到牛羊肉再到牛羊肉干一些产品的加工,对牛其羊肉产品进行了多元化、营养化的开发研究。同时他提倡在食用牛羊肉时多用蒸煮顿的加工方式,对人体会更健康。

随后,他提出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下,陕西省再次站在了“丝绸之路经济带”的起点上,这一机遇为牛羊肉、奶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好时机。我们应抓住这个机会结合陕西的优势产业和国家政策,做到产学研紧密结合,通过企业带动当地的发展,为人民服务。同时,他指出现在中国奶业的迅速发展,已成为现代农业和食品加工产业中最具活力、增长最快的产业之一。牛奶产业和生产方式都实现了新的转变,奶业的法规制度也越来越严格,这就要我们食品人时刻掌握最新科研动态,推动食品产业发展。

最后,刘永锋副教授给作为研究生的我们交流了自己的经验,他希望我们能够积极主动的投入到科研中,随时考虑自己课题的完善和改进;花大量时间多读文献掌握科研最新动态;多仿照好的文章形势学会自己去写好文章;还要把团队精神放在首位、不要恋惜自己的知识积极帮助同学。

此次报告会圆满结束,相信同学通过这次报告会领悟到了很多知识,同时会更加积极的投入到科研工作中去。